文旅·体育

张丽娜:创作平实、温暖、积极向上的战“疫”影视作品

人民网-文化频道  2020-03-24 23:24

人民网北京3月24日电 (韦衍行)“在这场战‘疫’中,发生了很多可歌可泣的暖心故事。作为视频平台,我们希望能通过短视频、电影和电视剧等方式将这些故事记录下来。”阿里文娱优酷总编辑张丽娜在今天由人民网文娱部举办的“金台圆桌”人民战“疫”·文化的力量线上研讨会上表示,战“疫”影视剧创作的相关工作目前正在推进当中。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文艺界与体育界各展所长,成为全民战“疫”中不可或缺的力量。3月24日,人民网文娱部通过“人民在线通”举办“金台圆桌”人民战“疫”·文化的力量线上研讨会,邀请艺术、影视、体育领域内15位专家学者、企业负责人,就继续发挥文艺、体育工作在战“疫”中凝心聚力的作用展开讨论,并为文艺、体育事业未来转型发展集思广益、建言献策。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各行各业都为战“疫”做了很多努力。期间,张丽娜感受最深的一个词,是“匹夫有责”:“优酷和其他视频平台一道,在网络影视、综艺等方面与大家齐心合力共同战‘疫’。”

疫情暴发初期,优酷积极与主流媒体合作,向公众传播关于疫情的权威信息,并积极提供优质内容,满足宅在家里的人们的精神需求。“我们开放了600部优秀的影视作品供观众免费收看,涵盖了电影、电视剧、动漫等多个领域,希望丰富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张丽娜说。

“众人拾柴火焰高。通过多方合作,我们能发挥更大的力量。”张丽娜介绍,在战“疫”一线,优酷还积极参与了人民日报发起的“心系方舱”阳光行动。

张丽娜还在发言中透露,优酷目前正在广电总局的指导下策划一部体现疫情期间感人事迹的网络电影,同时还积极参与抗击疫情电视剧题材的筹备。

“我们力争做到平实、温暖、积极向上,以小人物、正能量、大情怀再现战‘疫’过程中的点点滴滴,力争创作出立得住、传得开、留得下的好作品。”张丽娜说。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时刻新闻

热点推荐

热门图集

文旅·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