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体育

文艺星开讲丨法与情,柔情铁汉胡军的猎与被猎 

人民网-文化频道  2020-05-12 15:55

胡军。艺人供图

编者按:“对警察这份荣誉,看得比生命还重要。是我亲手毁了它。”在刚刚收官的热播剧《猎狐》中,胡军饰演了一位在情与法之间被不断拉扯的公安局长。作为北江市的警界骄傲,从警二十多年破案立功无数,还培养出了很多的优秀警察。可是亲情家人却成了他的软肋,一步错步步错。“可以说,杨建群是《猎狐》整部剧里最为难的角色了。”

银幕“硬汉”形象的塑造,看似简单,但实则殊为不易。项羽、夫差、乔峰、朱元璋、赵云、忽必烈、志愿军英雄耿直……从艺三十年来,胡军在多部影视作品和话剧舞台上,演绎了众多“英雄”“硬汉”形象。他不断挑战不同角色,对于演戏,始终保有一颗敬畏之心。“杨建群跟我以往演过的‘硬汉’又不一样,有血有泪,有高光也有灰暗,一个演员就是要不停尝试自己的可能性。

“在这样的剧组里演戏,心里不慌”

人民文娱:《猎狐》最吸引你参演的理由是什么?

胡军:最吸引我的理由有两个,一个就是剧本我觉得不错,打磨了五年,而且经侦题材我从来没有接触过。这部剧其实是以公安部“猎狐行动”为背景,也同时呈现了第一代经侦支队从无到有的过程,所以时间跨度、人物年龄跨度也比较大。主创团队挖掘整理了大量一手的故事素材,了解记录境外追讨工作和生活细节。所以杨建群这个人物呢,写得比较真实。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导演了,他是我的同班同学刘新,跟他以前合作过,我们彼此之间都很信任。演员在这样的剧组里演戏,心里不慌。

人民文娱:《于无声处》里国家安全局侦察员马东的角色形象深入人心,时隔五年又出演公安题材剧,“小”英雄成了“老”师傅,杨建群这个角色有何特别之处?

下一页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时刻新闻

热点推荐

热门图集

文旅·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