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文旅·体育

排片表来啦!奥斯卡戛纳获奖片等百部新片亮相上影节展映

2020-07-20 07:38 上观新闻  

第二十三届上海国际电影节7月18日发布影院展映排片表,很多影迷已经跃跃欲试、摩拳擦掌。上海国际电影节筛选出值得一追的100部超好看新片,向影迷推荐。

鎏金的声音

Golden Voices

熟悉译制片的观众必看。这部以色列电影讲述一对苏联时期犹太裔译制片配音大腕夫妇移民以色列后不得不成为接电话女郎的故事。

尼古拉斯的新装

A Costume For Nicolas

这部墨西哥动画片借由小奶娃不断变换衣服上天入地的冒险经历,模仿经典童话《绿野仙踪》的叙事视角,妙趣横生地讲述只有勇敢面对困难才能获得幸福的道理。

回声

Echo

冰岛版的《浮生一日》,通过非职业演员以诗意逻辑表达真实生活,借由56个圣诞假期的生活场景拼贴出一幅马赛克式的冰岛众生相,串成一张冰岛社会微缩的全息图。

女生们

Schoolgirls

一名大城市来的转校女生打破了小镇上天主教会学校的平静。通过启用职业与非职业演员,展现一名11岁女孩的性意识觉醒,淋漓尽致地彰显青春的冲动和迷惘。

红月

Red Moon Tide

这部西班牙电影用极为奇特的方式讲述中世纪鬼魅传说,镜头构图致敬古典名画,绿色水草的画面又似塔可夫斯基的《飞向太空》,在不动声色间吓坏你。

真相与正义

第二十三届上海国际电影节7月18日发布影院展映排片表,很多影迷已经跃跃欲试、摩拳擦掌。上海国际电影节筛选出值得一追的100部超好看新片,向影迷推荐。

鎏金的声音

Golden Voices

熟悉译制片的观众必看。这部以色列电影讲述一对苏联时期犹太裔译制片配音大腕夫妇移民以色列后不得不成为接电话女郎的故事。

尼古拉斯的新装

A Costume For Nicolas

这部墨西哥动画片借由小奶娃不断变换衣服上天入地的冒险经历,模仿经典童话《绿野仙踪》的叙事视角,妙趣横生地讲述只有勇敢面对困难才能获得幸福的道理。

回声

Echo

冰岛版的《浮生一日》,通过非职业演员以诗意逻辑表达真实生活,借由56个圣诞假期的生活场景拼贴出一幅马赛克式的冰岛众生相,串成一张冰岛社会微缩的全息图。

女生们

Schoolgirls

一名大城市来的转校女生打破了小镇上天主教会学校的平静。通过启用职业与非职业演员,展现一名11岁女孩的性意识觉醒,淋漓尽致地彰显青春的冲动和迷惘。

红月

Red Moon Tide

这部西班牙电影用极为奇特的方式讲述中世纪鬼魅传说,镜头构图致敬古典名画,绿色水草的画面又似塔可夫斯基的《飞向太空》,在不动声色间吓坏你。

真相与正义

Truth and Justice

爱沙尼亚建国百年献礼片,将爱沙尼亚国宝级史诗巨著改编成荡气回肠的家族传奇,带来惊心动魄的信仰与背叛的故事。

祝你生日快乐

Happy Birthday

这部法国家庭伦理大戏借由法国银幕女神凯瑟琳·德纳芙饰演的母亲过生日之际,展现了11个角色在24小时内的一场夺房大作战。

完美候选人

The Perfect Candidate

沙特阿拉伯首位女性导演海法·曼苏尔通过讲述一名沙特女医生参加政治选举的故事,对沙特父权社会进行再次挑战,曾代表沙特报选第92届奥斯卡最佳国际影片奖。

我的心跳你做主

My Heart Can't Beat Unless You Tell It To

讲述哥哥通过杀人夺取新鲜血液来维系弟弟性命的当代吸血鬼童话,将神秘元素编织进现实主义风格的家庭剧,血腥展现挣扎于死亡线上的亲情共生关系。

真相

The Truth

日本电影大师是枝裕和的首部非日语电影,携手两代法兰西银幕女神凯瑟琳·德纳芙与朱丽叶·比诺什,以母女重逢为主题,共同上演一出游走于毒舌与幽默间的戏中戏。

650万

Just 6.5

难得一见的伊朗警匪动作片。通过社会化的视角带领我们认识现代伊朗,警示伊朗本土制毒产业导致激增的650万平民吸毒者的可怕现状,荣获2019年东京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最佳导演和最佳男演员奖。

猴子

Monos

取材于征召大量未成年人的“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FARC的现实事件,以魔幻现实主义手法讲述被训练成战争机器的孩子因一场变动在丛林陷入疯狂的故事,刻画原始生存法则下纯真与野蛮并存的人性本能。

乳牙

Babyteeth

这部讲述绝症女孩历险记的电影,打破小妞绝症类粉红鸡汤题材局限,反观普通家庭成员关系困境,用糖果童话基调轻盈展现沉重的生死话题。

年轻的阿迈德

Young Ahmed

两获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大奖的比利时电影大师达内兄弟的最新作品,启用非职业演员,搭配精心设计的手持长镜头,从敏感的宗教和欧洲移民话题切入,讨论当下欧洲穆斯林族群文化和生活现状。

绝命鳄口

Black Water: Abyss

当同时遇上洪水与鳄鱼时,会觉得哪个更可怕?本片是2007年澳大利亚惊悚片《黑水》的续集,巧妙将人物困于水境,加上洞内幽深环境,带来全程的逼仄恐惧。

陪考老炮儿

Papa Sitter

宪兵爷爷碰撞嬉皮外公,夹在中间的孙女该怎么办?这部法式家庭喜剧通过两位截然相反的角色形象,产生强烈喜剧冲突,结合在冲突上撒辣椒的孙女,带来妙趣横生的老少配三人组。

安娜

Ana

“小金刚狼”达芙妮·基恩和“第三代教父”安迪·加西亚搭档主演一对“半路父女”,结合飓风玛利亚造成的生存危机现实,带来一段相互救赎的暖心波多黎各公路之旅。

心愿房间

The Room

如果有个满足你的愿望房间,你会许下什么愿望呢?这部荣获2019年富川国际奇幻影展最佳影片奖的影片以“鬼屋”为惊悚题材,创造一个欲壑难填蛇吞象的“无限欲望”世界。

鲍姆巴赫综合症

Baumbacher Syndrome

一名脱口秀主持人一早起来声音突然成了“擎天柱”之声,疯狂世界会如何展开?本片通过奇幻的设定直指人的内心,以独特的喜剧效果启示我们重新审视生活里的快乐与悲伤。

大爱之画

The Big Love Picture

“王子与公主”的童话套路在这部浪漫喜剧里不管用啦!本片以一对相识相爱的男女为主线,通过戏中戏的画外音解构调侃浪漫喜剧的类型特点,展现生活的一地鸡毛同时,结合童话与现实反思浪漫爱情背后的现实真谛。

毒气员

Gasman

这部讽刺喜剧聚焦于一名三十多岁仍拒绝长大的反英雄“佛系青年”,通过剧场排演的戏码,将实验戏剧与现实生活并置,构筑耐人寻味的互文关系。

贝鲁特来客

Man From Beirut

盲人杀手是如何杀人的?这部反传统的黑色电影,在极简主义风格下结合复古学院画幅和高对比度的黑白画面建构一出艺术气息浓重的杀手童话。

精神0

Zero

当代日本纪录片大师想田和弘的最新“观察电影”,也是《完全精神手册》的续篇,关注于一名精神科医生决定退休陪伴患有阿尔茨海默症的妻子一事,基于无剧本理念,运用长镜头独立拍摄而成,在不介入中饱含深情。

我的结束,你的开始

Relativity

这部略带科幻色彩的爱情电影受到电影大神克里斯托弗·诺兰作品的启发,采用非线性叙事,以三条时间线灵活重组,探讨“我们的生活在多大程度上是被预设的”这样一个古老的哲学问题。

艾娃的伊甸园

Eden

这部科幻电影聚焦人心孤岛,活用伊甸园的传说,构建一位身体敏感的病人和精神科医生之间的情感火花,在疫情当下观看,能带来最直观的灵魂激荡。

哈马马特

Hammamet

意大利电影大师吉安尼·阿梅利奥携手意大利男星皮耶尔弗兰切斯科·法维诺,聚焦于意大利前总理贝蒂诺·克拉克西病逝前的最后时光,探寻他暮年时期与家人朋友的种种羁绊。

堡垒

Fortezza

监狱犯人怎么演电影?这部围绕时间迷宫的电影改编自“意大利的卡夫卡”之称的迪诺·布扎蒂的小说《鞑靼人沙漠》,全片拍摄于意大利奇维塔韦基亚监狱,并由监狱犯人出演,在虚构故事中探寻时间的真实。

管道

Encounters

一名想要摆脱邪教组织的青年展开一场别样的逃亡路。本片通过碎片化的场景跳切和人物旁白慢慢拼凑出一个社会边缘人对自我和世界的反思。

纳尔齐斯与歌尔德蒙

Narcissus and Goldmund

改编自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赫尔曼·黑塞的同名小说,以华丽复古的梦幻镜头,通过禁欲理性和纵欲享乐两种极端人性的冲突,探讨了人在追求理想生活中宗教和艺术、理智与情感的双重作用,展现中世纪的浪漫友情。

南法撩妹记

All Hands on Deck

这部讲述黑人青年想去法国南部撩妹度假的浪漫故事,摒弃香艳奔放的美式青春旅行片叙事手法,借助南法艳阳风光,通过三名普通法国男孩的视角幽默描摹普通人面对爱情和成长的微妙心境。

1917

1917

奥斯卡最佳导演萨姆·门德斯根据自己爷爷讲述的一战经历,选取了战场中的普通一天,采用从头到尾“一镜到底”的方式叙述两位普通士兵挑战不可能的修罗之路。摄影大神罗杰·狄金斯克服重重技术障碍诗意呈现残酷影像,二度荣获奥斯卡最佳摄影奖。

控制点

Instinct

心理学家和性犯罪者会擦出怎样的本能火花?这部讲述禁恋的电影从女性视角描摹两性间此消彼长的控制关系,堪称反PUA的范本。

王国

The Kingdom

这部荒诞喜剧片用哈姆雷特式的古典宫廷故事戏谑地置于现代语境下,结合多种欧美流行文化梗,以古今对比的反差上演一出大龄肥宅男梦游仙境的故事。

无重力男子

The Man Without Gravity

一名从小不受重力影响的人,在面对普罗大众时,将如何展现自己的超能力?这部颠覆英雄题材影片在奇幻美国大片式的开局下,紧贴现实,回归浪漫爱情,展现名利光环下普通人的爱恨情仇。

温蒂妮

Undine

德国当代电影领军人物克里斯蒂安·佩措尔德的“精灵三部曲”的第一部,也是2020年柏林电影节大热影片,将古典神话置于现代语境中,使幻想与现实微妙交错,讲述一段德国版美人鱼的传说。

我的笨狗

My Dog Stupid

法国影坛贤伉俪伊万·阿达勒和夏洛特·甘斯布真情演绎25年之痒,用章回体小说的形式,平衡压抑的中年危机主题和轻盈的法式喜剧,利用看似无厘头的情节设置彰显返璞归真的生活哲理。

飓风

Huracán

这部心理惊悚处女作讲述一名身怀抱负的综合格斗选手与多重人格障碍斗争的故事,通过手持摄影和插叙闪回,揭开拉丁移民在美国激情与苦难并存的生存现状。

欧洲美人

The Europeans

根据同名小说改编,通过讲述西班牙单身汉猎艳之旅,还原1950年代末欧洲享乐至上风气,表达欧洲一体化下西班牙由来已久的身份错位与孤立感,对于现今欧盟成员国的分崩离析有所启示。

下一步幸福

Hope Gap

两提奥斯卡的英国知名编剧威廉·尼克尔森根据真实经历自编自导的作品,通过一名外遇老父的故事揭示婚姻家庭观念上两性差异,分饰夫妇的英伦老戏骨比尔·奈伊和美国影星安妮特·贝宁在片中倾情上演你死我活的离婚大战。

爱在人间

Ordinary Love

改编自编剧欧文·麦卡弗蒂与妻子的亲身经历,讲述因妻子患癌后夫妻间情感生活再掀波澜,两大明星连姆·尼森和莱丝利·曼维尔细腻演绎这对癌症患者家庭,生动刻画这对平凡夫妇的不凡情感之旅。

那就是我

All That I Am

从六岁到十二岁,女孩艾米丽从未意识到自己在被父亲性侵,直到一堂性教育课告诉她发生了什么。挪威女导演格兰纳追踪艾米丽两年拍摄的纪录片,通过艾米丽之口勇敢地告诉世界,让无辜的孩子不再遭受折磨。

屏住呼吸

One Breath

根据俄罗斯“自由潜女皇”娜塔莉亚·穆尔查诺娃的真实经历改编,通过现实与水中幻象交错展现原生家庭带来的心理创伤,结合意象隐喻探索退役游泳运动员挑战自由潜水极限的励志故事。

赤足皇帝

The Barefoot Emperor

2016年威尼斯电影节大热门《比利时国王》的续篇。这部伪政治喜剧通过讲述比利时国王尼古拉斯三世不得不面对新的超现实主义威胁,隐喻欧洲身份危机,以荒诞主义手法表达对欧洲现状的不满。

热血狂花

Queens of the Field

这部法式经典喜剧讲述一座小镇中“贤妻良母”组成球队,以令人捧腹大笑的情节展现女性独特的活力和法国人对足球的狂热之情,精彩上演一出“不爱老公爱足球”的戏码。

吉普赛女王

Gipsy Queen

单亲妈妈如何重拾拳击梦成为“吉普赛女王”?这部励志片聚焦于潦倒母亲到拳击女王的蜕变,不仅展现拳拳到肉、幕幕戳心的拳击比赛,更深刻反映德国社会面临的移民等问题。

小偷的女儿

A Thief's Daughter

这部低成本家庭片以克制的情感描摹西班牙普通家庭的悲欢离合,影坛老戏骨爱德华·费尔南德斯的女儿、95后女星格蕾塔·费尔南德斯饰演片中单亲妈妈,一举摘得2019年圣塞巴斯蒂安电影节影后桂冠。

越狱协议

Jailbreak Pact

根据1990年智利历史上的真实越狱事件改编,邀请当年越狱策划者担当影片顾问,汇集了智利众多一线影星出演,极为真实地再现了当时49名政治犯花18个月越狱的惊险过程,堪称智利版《肖申克的救赎》。

灯塔

The Lighthouse

恐怖片导演罗伯特·艾格斯继《女巫》之后的最新惊悚力作,也是2019年戛纳电影节大热影片,改编自真实事件,好莱坞明星罗伯特·帕丁森和威廉·达福倾情助阵,结合晦涩的故事和大胆的视听语言带来诡异神秘的观影体验。

家庭罗曼史有限公司

Family Romance, LLC.

德国电影大师沃纳·赫尔佐格的最新作品,结合日常化表演,模糊纪录片与剧情片的界限,大量运用人物近景和特写镜头,讲述一个通过角色定制给客户带去真实生命体验的故事。

香水

Perfumes

当调香大师突然失去嗅觉,那该怎样面对生活?法国凯撒奖影后艾曼纽·德芙摇身一变成“香水”时尚女魔头,携手法国水晶球奖“视帝”格雷戈里·蒙泰尔,共同借着香水擦出爱的火花。

无声的抵抗

Resistance

这部法国版的《美丽人生》基于前期的大量考据和一手采访,以精致场景和真实镜头还原二战时期哑剧艺术家勇救儿童的惊心动魄历史,好莱坞当红男星杰西·艾森伯格生动塑造这名平凡英雄。

海热症

Sea Fever

这部将深海幽闭恐惧与传染病恐慌叠加的惊悚片,开创性地将海洋外景与船舱内景形成视觉上的强烈对比,隔离自救桥段令人联想疫情肆虐的当下现实,带来惊险的绝命航行。

好梦一日游

La belle époque

戛纳影帝丹尼尔·奥特伊与特吕弗的遗孀芬妮·阿尔丹等多位名角强强联手,通过“戏中戏”模式,让角色“穿越”回忆时空改变历史,用以重拾昔日爱情,上演一幕幕动人好戏。

库布里克谈库布里克

Kubrick by Kubrick

电影大师库布里克的珍贵录音大公开!导演格雷戈瑞·门罗将库布里克的部分采访录音重新整理,结合库布里克多位合作者的访谈、名作的精华片段、大量珍贵幕后工作照片等,用库布里克之口讲述库布里克电影宇宙的秘辛。

再现康宁汉

Cunningham

为纪念美国现代舞大师摩斯·康宁汉百年诞辰拍摄。女导演艾拉·科福根从大量珍贵的舞蹈档案和采访录音中截取精华,配合在各种特殊场景内全新编排的经典舞蹈段落,以3D大银幕的形式呈现给观众。

制作音效:电影声音的艺术

Making Waves: The Art of Cinematic Sound

这部探访电影音效的纪录片通过对斯皮尔伯格、乔治·卢卡斯、李安、大卫·林奇等多位名导的采访,结合沃尔特·默奇、本·贝尔特等多位奥斯卡音效设计大师走到幕前的讲解,呈现出一个既好看又好听的电影大世界。

这不是一部电影

This Is Not a Movie

曾获金马奖最佳纪录片奖的导演张侨勇将镜头对准现年73岁高龄的英国战地记者罗伯特·菲斯克,紧跟菲斯克进入叙利亚边境战火最危险地区,结合大量影像档案回顾最真实珍贵的历史瞬间。在“假新闻”满天飞的时代,这部纪录片尤显珍贵。

爵士天后

Billie

这是一部黑色电影风格的纪录片,导演詹姆斯·厄斯金结合美国记者琳达·屈尔生前对爵士天后比莉·荷莉戴身边人的大量录音采访,搜罗荷莉戴诸多稀有影像和照片,极尽完整地重构她跌宕起伏的一生,展现美国爵士时代湮没无音的历史侧面。

女兵切尔西

XY Chelsea

美国前陆军士兵布拉德利·曼宁因披露军事、外交等机密档案被捕,坐牢期间变性为女性,更名为切尔西·曼宁。这部纪录片跟拍于切尔西被特赦之后,以独家秘料展现这名跨性别者的自由抗争路。

热带雨

Wet Season

曾凭借《爸妈不在家》勇夺金马奖最佳影片的新加坡导演陈哲艺暌违六年的第二部剧情长片,通过冷色调展现失序的南国世界中的点滴温情。曾在《爸妈不在家》中扮演母子的杨雁雁与许家乐再度携手,上演师生恋。

他梦见巨人

He Dreams of Giants

哪个电影人敢说自己比奇幻电影大师特瑞·吉列姆更苦?这位电影老顽童为拍《这个男人来自疯狂世界》,挣扎近二十年!本纪录片围绕吉列姆两度拍摄这部“被诅咒”的电影幕后,描绘这位疯狂艺术家在创作时的瓶颈、折磨和对电影的爱。

忌日快乐2

Happy Death Day 2U

话题性恐怖喜剧片《忌日快乐》的续作,原班人马再度回归,讲述大学生泰莉意外再次跌回自己生日当天后的奇事。本片基于宏大宇宙叙事观,将青春校园混搭科幻悬疑,花式玩转平行时空的多重事件变量,脑洞大开地展现不同次元里的N种死法。

小丑回魂2

It: Chapter Two

继恐怖热门大片《小丑回魂》暌违两年后的续作,改编自恐怖小说大师斯蒂芬·金的同名原著,讲述昔日烂仔帮二十七年长大后再聚首,试图终结小丑噩梦。“劳模姐”杰西卡·查斯坦携手“一美”詹姆斯·麦卡沃伊共同演绎长大后的主角。

我们

Us

曾凭借处女作《逃出绝命镇》荣获奥斯卡最佳原创剧本的黑人导演乔丹·皮尔自编自导的第二部恐怖片,以2000万美元成本,借由科幻外壳深入探讨阶级、种族和特权的矛盾冲突。于2019年春季上映后全球票房高达2.55亿美元。

睡梦医生

Doctor Sleep

改编自恐怖小说大师斯蒂芬·金2013年的同名小说,也是1977年小说《闪灵》的续集,讲述饱受童年阴影的丹尼长大后的生活。本片重建《闪灵》经典场景和视觉元素,融入全新超自然反派角色,携手英国实力男星伊万·麦克格雷格共同再现邪典癫狂的噩梦岁月。

魔咒

Abracadabra

魔术师的谢幕演出却发生大意外,糗事背后究竟掩藏什么秘密?这部印尼奇幻喜剧黑色童话以“百变魔术箱”作为时空穿越主线,明快糖果色美学下将荒诞照进现实,结合德国表现主义场景设计和电影“魔术师”乔治·梅里爱的经典片段,向早期电影史致敬。

好久不见

Long Time No See

玛丽昂和格里高利已经分手九年,却意外在车站相遇,三十多岁都已成家的昔日情侣尴尬地试图再续前缘。一出短小精悍的爱情小品,诙谐的法式撩妹技巧让观众从始至终置身于浪漫里,回望过去的不甘和无奈又撕开了生活的辛辣。

时光机

Happy Old Year

这部泰国小清新电影以“断舍离”为主题,通过六个章节基于极简主义风格构筑一段伤感却疗愈的记忆之旅,泰国人气女星茱蒂蒙·琼查容苏因(《天才枪手》)和当红小生桑尼·苏瓦美塔农(《把哥哥退货可以吗》)联袂主演一对分手情侣。

两条蓝线

Two Blue Stripes

印尼青春片编剧圣手吉娜特里·S·努尔携手JKT48印尼女子偶像团体众成员关注于青少年早婚早孕的社会问题,通过小清新的笔触讲述两名高中生相爱后导致意外怀孕的故事,温柔勾勒青少年面对理想与现实的悸动不安。

眼泪之盐

The Salt of Tears

法国电影大师菲利普·加瑞尔的最新力作,讲述法国乡下求学青年周旋于三个女人之间的爱情故事,基于现代故事背景,以法兰西古典主义韵味上演一出当代唐璜的情爱教育课。

为师不易

Hey! Teachers!

这部纪录片借助平克·弗洛伊德的歌词表达截然相反的观点,通过描绘两名有志青年教师试图用开放思想改变沉闷校园环境,深挖传统知识体系下潜在的性别歧视、种族主义等社会问题,探索精神灯塔点亮幼苗背后的艰辛与愉悦。

不朽的西罗

The Immortal

意大利热门黑帮题材电视剧《格莫拉》的衍生电影,也是本片主演、动作片“硬汉”马尔科·达莫雷的长片处女作,他戏仿莎士比亚笔下的悲剧英雄人物,通过闪回镜头将现实之事与过去回忆交错映现,藉由悬疑黑帮题材外壳完整勾勒“不死神话”的无仁义之战。

螺丝在拧紧

The Turn of the Screw

这部以新西兰的现代剧场为背景的惊悚片,全新演绎文豪亨利·詹姆斯1898年的同名恐怖小说,通过七名演员排演戏剧的形式,精巧延展舞台空间,以戏中戏的方式模糊故事与现实、电影与戏剧的双重边界。

平凡的神

Ordinary God

成为球星之路何其难?导演帕翠·里瓦斯这部纪录片处女作耗费三年拍摄,向观众揭秘包括奥利弗·伯克、埃曼努尔·马马纳、科伦丁·托利索等六位冉冉升起的足球明星的崎岖成长路。

沉默的海湾

The Bay of Silence

乌克兰性感“邦女郎”欧嘉·柯瑞兰寇和丹麦个性“德古拉”克拉斯·邦以一对各怀心事的夫妻形象带来这部讲述妻儿突然失踪,丈夫疯狂寻找的悬疑影片,本片凝练叙事下快速切换悬疑惊悚内核,通过黑白记忆与彩色现实形成的反差,暗涌出潜藏多年的神秘事件。

登月荒谈

The Science of Fictions

是否想过登月可能只是一场阴谋?这部印尼荒诞喜剧片通过一位目睹登月造假拍摄现场而惨遭割喉的村民,折射印尼历史性政变之谜,通过打破第四堵墙,揭开技术与社会进步也无法弥合的历史创伤,构筑一部黑色喜剧类型的政治寓言。

回放

Play

这部关于成长与爱情的电影犹如伪纪录片版《少年时代》,通过不断变化的画质与画幅,讲述一位男子回顾二十五年前自己的生活影像,观众可跟随镜头慢慢成长,重拾遗落在青春里的笑语、歌曲和爱情。

某处,某人

Someone, Somewhere

一对生活在平行线里的男女是否会产生交集呢?这部法兰西电影抛开浪漫爱情喜剧类型规则,用迷幻电子乐制造法国社会疏离感,借由极简物件制造两人联系,探索充斥着社交软件的当下社会里的爱情真谛。

我的宝贝

Sweetheart

女儿离开母亲何其痛?这部“三个女人一台戏”的电影以松散的叙事节奏联结过去与现在,彰显一位独自抚养三个孩子的单身妈妈的快乐与悲伤。

疯狂大变身2

Sheep and Wolves 2: Pig Deal

这部俄罗斯版的《喜羊羊与灰太狼》是曾在中国公映的动画片《疯狂大变身》的续作,完全颠覆自然法则,笑料满满地展现狼保护羊的疯狂故事。

战火中的摄影师

Photographer of War

这部纪录片以双线交错的叙事形式展现丹麦摄影大师扬·格拉普穿行于战火地狱与家庭生活之间的双面生活,探索犹如摇滚明星般的摄影大师的台前幕后,挖掘其为子犯难的普通父亲一面。

十八个礼物

18 Presents

这部根据真人真事改编的电影讲述一位患癌母亲在去世前为女儿留下十八份礼物的故事,通过超自然手法将阴阳两隔的母女奇妙相遇,在不违背“外祖母悖论”的前提下,填补逝去时间的空白,现实与幻想交错闪回间抚平童年郁结。

徒手无刺

Unarmed

根据真实事件改编,讲述勇敢女记者单挑黑手党的惊心动魄的故事,通过呈现女记者面对死亡威胁后完美家庭生活被蚕食的过程,讲述一名普通人面对社会不公做出的勇气之举。

好球手

The Good One

这部意大利电影以普通人的自我救赎为叙事核心,讲述一名中年足球经纪人去异国找寻下一个“马拉多纳”的故事,通过特写镜头捕捉男子中年危机,以异国孩童视角展现两国文化差异,剖析足球世界背后的金钱帝国,不露声色地带来最有力的人性拷问。

犬与狼之间

Between Dog and Wolf

本片模糊剧情片与纪录片的边界,讲述三名安哥拉内战退伍军人不愿放弃战斗精神,试图找回曾经的光荣时代,记录三勇士的生活日常,结合真实战斗的黑白影像与录音素材,抨击战争对人性的摧残,歌颂永不言弃的斗争精神。

果断出拳

Strike Or Die

这部纪录片横跨两个时代,虽然集体主义被个人主义取代,但在当前法国日益严重的民族分裂环境下,法国矿业小镇为自己权益斗争的精神从未停止,前浪以罢工姿态抗争,后浪通过打拳继续果断出击。

梦游者

The Sleepwalkers

一个表面和睦的家庭在圣诞节中各种问题暗流汹涌,通过手持摄影突破社交距离,以大量特写镜头和逼真的环境音效营造了一个令人窒息的家庭空间。阿根廷学院奖影后艾丽卡·里瓦斯出色演绎一名中年女性行走噩梦中的窘迫。

海边电影院

Labyrinth of Cinema

电影巨匠大林宣彦的华彩生命终章,以一家即将停业的影院为表现舞台,讲述三名年轻人穿越进银幕世界的故事,以天马行空的想象和热泪盈眶的情节,展现一出真人版的《千年女优》。

与舞灵同行

Dancing Mary

日本喜剧鬼才、第二十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评委萨布的最新力作,携手日本“民工”天团EXILE成员NAOTO,融入社会派、恐怖、幽默等元素,天马行空地讲述一个帮助鬼魂找情人的暖心故事。

普罗米亚

Promare

这部超高口碑的热血机器人动画由曾为《新世纪福音战士》画过原画的今石洋之执导,他将个人风格发挥极致,绚烂的画风、超燃的剧情让人直呼过瘾,日本著名艺人松山研一和堺雅人为本片倾情献声。

女性电影人

Women Make Film: A New Road Movie Through Cinema

英国电影史学家马克·卡曾斯继《电影史话》后呕心沥血耗时五年完成、总长840分钟的十四集超长纪录片,以女性电影人为视角,穿越百年电影史,分析世界各地女导演的电影制作技巧,为女性电影人抒写一封情书。本次电影节展映其中的第一、四、六、十四集。

爱情隔离

The End of Love

这部进阶版“桌面电影”通过视频电话作为叙事噱头,讲述一对异国新婚夫妻因签证而分居两地的故事,以极具沉浸感的方式使观众参与角色人生,共同探讨网络时代的现代化沟通方式对于人际关系的影响和侵蚀。

再见,吾爱

Farewell Amor

坦桑尼亚裔美国女导演艾娃·玛桑吉根据自己亲戚与家人在美国非洲两地分离24年的真实经历进行改编创作,展现美国5100万移民辛苦挣扎的冰山一角,结合舞蹈作为情节催化剂,使特殊身份和文化下的家庭沟通更具普世意义。

假日情谊

Affection

一名患有阿尔茨海默症的退休女法官和患有狂躁型忧郁症的酒吧老板之间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影片笼罩在忧郁的蓝色里,运用闪回展现痛苦回忆,松散叙事为观众留有无限想象空间,细腻情感捕捉增添别样戏剧张力。

新生

Into the World

这是一部彻头彻尾的女性主义电影,从主创到演员均为女性,用新生命的降生来唤醒人们对于人际关系的重新思考。曾凭《冷酷祭典》与于佩尔同获威尼斯电影节影后的桑德里娜·博内尔在片中精彩演绎一名因产房经历回忆过往的助产士。

瓦兰:天使之谷

Valan-Valley of the Angels

本片集合警匪惊悚片的所有经典元素,通过一桩学校女生失踪事件牵连出东欧地下惊人内幕,以白雪与密林增添渗人诡谲气息,展开一场《杀人回忆》式的惊险追凶。

伊里·特恩卡——失踪的朋友

Ji í Trnka: A Long Lost Friend

被誉为“东欧华特·迪士尼”的伊里·特恩卡,是二十世纪最伟大的捷克艺术家,也是木偶动画奠基人之一。法国导演乔尔·法格斯以修复特恩卡的动画为主线,将纪录片嵌套于剧情片中,杂糅特恩卡的生前影像和子女回忆,真实再现特恩卡的戏梦人生。

白上加白

Blanco en Blanco

二十世纪初期,一名摄影师为一对夫妻拍婚礼照,却被新娘吸引。这部影片结合混沌的白色荒原与象征纯洁的白色婚纱,呈现“世界尽头”的雪原景色与世俗风情,揭开原住民与白人征服者的血腥残酷矛盾。

垃圾总动员

Trash

在垃圾分类盛行的当下,这部讲述垃圾们为进入它们的“圣殿”——垃圾分类箱而展开大冒险的动画片定能让小朋友们在生动感人的情节中加深理解垃圾分类和环保意义。

空调

Air Conditioner

安哥拉天才声效师弗拉迪克用超现实主义构想讲述通灵保安寻找空调的城市漫游记,结合多种音乐形式和霓虹灯光效果,通过手持跟踪镜头展现安哥拉首都罗安达的城市迷宫特色,揭开安哥拉人的生存现状,隐现该国被殖民的历史伤痛。(钟菡)

(责任编辑:孟丽媛)
分享到:
领导留言板客户端下载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