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健康>心理

你是传说中的“冷血精神病”吗?

太平洋女性网  2016-08-03 08:20

原标题:你是传说中的“冷血精神病”吗?

什么是“冷血精神病”?古希腊哲学家泰奥弗拉斯托斯说那是“不择手段的人”;现代研究精神病的专家称之为“没有发疯的发疯”……“冷血精神病”的主要表现是无畏、无耻、神志清醒地做一些疯狂的事。谁可能成为“冷血精神病”?它是坏事吗?

我父亲曾是伦敦的一个商人。一天晚上,我们去一个印度餐馆吃晚饭。他拿起一个勺子,在杯子边上敲了两下。突然间,房间变得安静下来。老爸站了起来。“我想感谢今天所有到场的人,”他说。“我知道你们中的某些人就来自附近的街区,另一些人则从遥远的地方赶过来。但是我希望你们知道,所有人都一样受欢迎,请记住这一点。在各位结束这里的就餐之后,在街对面的酒吧有一个小型的招待酒会。再次感谢各位,酒吧见!”

然后他开始鼓掌……所有人也开始鼓掌——这个餐馆里坐着的都是我们之前从未谋面的陌生人,他们彼此间大概也陌生。现在都拼命地鼓着掌。

“我们不是真的要去酒吧吧?”当我们走出门的时候,我嘟囔着。“当然不,但是他们会——我的老朋友马尔科姆刚刚成为那个酒吧的主人,他今晚会多挣些英镑的!”

看似完全无法理解?但这就是我老爸。他可以卖剃须膏给塔利班:他身上的确有种不一样的东西。无耻,无畏,有着轮盘赌的轮子一样少的良心和道德。他那时就是一个——我当时还不知道这个词——冷血精神病式的狂人。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