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财经>财经要闻

围观|比特币怎么又火了!中国人在炒?

央广新闻  2017-01-06 09:59

原标题:围观 | 比特币怎么又火了!中国人在炒?

眼下,在一个叫做Spendbitcoins.com的网站上,用户可以使用比特币购买从衣服、珠宝到汽车、房子等等几乎所有的商品,还可以购买电影票。

今年1月,微软公司官方已经正式宣布计划在即将发布的Excel2017中为比特币提供广泛的支持,将允许用户在该平台计算、排版和分析比特币。

本轮行情从哪儿来?

在过去的四年里,比特币要么是表现最好的货币,要么是表现最差的货币,属于典型的两极分化。

至于短期内为何会有如此上涨,分析师的观点是:比特币短期内供需变化的结果。具体来说,看涨的情绪占上风,所以推动了比特币价格上涨。另外,地缘政治不稳定、专业投资者投资兴趣增加等多重因素,也是比特币价格稳步走高的原因。

那么……

比特币=未来货币?

先来看看大家怎么说——

某比特币投资者:比特币的诞生伴随着美国实施量化宽松政策,货币贬值带来了财富保值需求激增,是市场参与者认可比特币价值的最主要的原因。相比黄金,比特币不但具有稀缺性,还具有保管成本低、支付便捷等优势。比特币未来的价值可能超过黄金。

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所长助理杨涛:比特币虽然具有虚拟货币的雏形,但从货币应有的支付、贮藏等基本属性来看,并不算是一种成功的货币。由于比特币发行量有上限,因此难以发挥现代信用货币的功能。

上一页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