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围观|比特币怎么又火了!中国人在炒?

来源:央广新闻  2017年01月06日09:59

原标题:围观 | 比特币怎么又火了!中国人在炒?

厉害了word比特币!

它刚刚创造了8年来的最高价:一枚比特币兑换人民币7820元。昨日凌晨又突破3年前的历史高位8000元,创下新的纪录。截至1月5日早8点45分,比特币最高价达到8650元,一年内价格涨幅超过260%。

可是,这算啥?来看看最新价位——

“比特币号”过山车

比特币的历史最高价8000元出现在2013年11月19日。在那之前一个月,比特币价格还徘徊在1000元左右,短时间内翻了三番,令人叹为观止。但这个价格维持了不到1分钟便下跌,此后一路探底,最低曾触及933元。

相比于那一次上涨,这次比特币涨得可就稳当多啦。2016年,在经历年初的下跌后,比特币在5月底的3天里价格从2950元拉升到3800元,涨幅超过25%。接下来在6月中旬,价格一度突破5000元大关后开始回调,8月以来,比特币价格一路走强。

谁在看多比特币?

去年9月以来,比特币成交突然放量。根据国外网站Bitcoinity.org的统计,全球主要比特币交易平台的日均成交总量从60万枚放大到目前的600万枚左右,其间一度突破1300万枚。其中,来自中国的比特币中国、火币网和OKCoin三家平台的成交量占成交总量的98%以上。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