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军事>重磅推荐

俄黑客干扰美大选?特朗普再次公开羞辱情报机构

环球网军事  2017-01-06 09:20

原标题:俄黑客干扰美大选?特朗普再次公开羞辱情报机构

  【环球网军事1月6日报道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派记者 张朋辉 特约记者 王逸】为调查美国大选是否被俄罗斯黑客干扰一事,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与情报部门的宿怨加深。4日,特朗普发起又一轮攻击——质疑美国情报部门拖延向其汇报“俄罗斯黑客”一事,并多次引述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的话说,俄罗斯并非维基解密公布大量民主党邮件的来源。美国媒体称,特朗普赞同美国“全民公敌”阿桑奇的看法,是对美国情报界的公开羞辱。美国情报界忧心忡忡,担心与未来老板正在进入“敌对时代”,而美国国会也恐怕因为俄罗斯黑客事件面临撕裂。美国微软全国广播公司5日称,特朗普制造了一个不讲理性的危机时代,美国人将面临严重的后果。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4日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和中央情报局都认为,被维基解密和其他媒体披露的信息背后的目的是要帮助特朗普赢得大选。特朗普4日在推特上表示,本来“情报机构”要给他的一份关于上述结论的情报简报被推迟,“这很奇怪!也许需要更多时间才能组织好材料”。报道说,这是当选总统和未来的三军总司令在上任前两个星期,对他要依仗的关键机构发动的最新攻击。特朗普上周表示,美国情报部门说好本周二给他上述简报。不过,针对特朗普关于报告推迟的说法,美国情报官员称,他们正在依照奥巴马的命令撰写相关简报,等报告完成就会向特朗普通报。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