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社会>今日要闻

ofo车锁"破解技巧"在小学生中流传 凭痕迹猜密码

新闻晨报  2017-03-28 10:18

原标题:ofo车锁"破解技巧"在小学生中流传 凭痕迹猜密码

(原标题:ofo车锁“破解技巧”在小学生中流传,未满12岁骑车上路怎么破?)

3月26日,一位未满12周岁的儿童因为骑共享单车ofo,在上海浙江北路、天潼路路口被大客车碾压,送医后抢救无效而宣布死亡。

让人担忧的是,现在未满12周岁的小孩骑行共享单车的情况越来越多。

虽然《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72条规定明确:驾驶自行车、三轮车必须年满12周岁。但单车企业防范儿童骑车方面明显存在漏洞。

看点1

无需家长手机,儿童可轻易打开ofo车锁

调查发现,儿童能违规骑行ofo,和ofo车锁“容易打开”有很大关系。

共享单车都是实名制,昨日记者尝试用一名未满12周岁的儿童身份证号在ofo平台注册,未满12周岁不能骑共享单车的提示出现在页面上。但在使用环节,ofo开锁只要密码即可。实名验证存在漏洞。

本市某小学四年级男生小沈说:

平时和小伙伴掌握了一些“用车技巧”,比如“ofo的密码是不变的,只要记住密码,平时把车停在稍微偏僻的角落,第二天找到再骑,不用妈妈的手机也可以”。

沪上共享单车志愿者团队“魔族猎人”的发起人庄骥表示:

因为自己是两个孩子的爸爸,因此,他和团队从两三个月前就开始注意孩子骑行共享单车的危险情况,并拍摄和记录下了不少这样的情形。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