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库里下滑为何也能争MVP?他价值并不输哈登韦少

  2017年04月14日09:35

斯蒂芬-库里是联盟最强之队最好的球员,这一点几乎毫无疑问。勇士是历史上第一支连续三年拿到至少67胜的球队,只是外界普遍认为库里并不会连续第三年拿到MVP。

在ESPN之前的预测中,没人预测库里会拿到MVP,只有2%的投票者认为库里配得上MVP。本赛季拉塞尔-韦斯布鲁克场均轰三双,这个极具话题性的成就令其他一切黯然失色,可即便如此库里仍是NBA最具价值的球员。

上赛季库里全票当选MVP,而本赛季他几乎被遗忘,这是因为勇士去年夏天签下了这个时代最好的球员之一(凯文-杜兰特),只要他们打不出完美赛季基本就等同于失败。另外,库里在错误的时间出现了退步。韦少、莱昂纳德、詹姆斯-哈登、勒布朗-詹姆斯都打出了令人瞠目结舌的数据,但库里却打出了近三年最差的赛季表现,尽管杜兰特到来后库里的投篮压力减轻,但他的三分命中率“仅”41%,比上赛季的45%有所退步。库里的真实投篮命中率从荒谬的67%退步到了62%,排名从第一跌到了第十一位。

库里退步,真实命中率下滑

事实上,库里本赛季的数据即便退步了也仍跟他第一次拿MVP时持平,只是今年可是2017年,形势已经发生了很大变化。在MVP候选人中,只有库里在投篮压力减轻的情况下投篮效率下滑,而通常当一个球员球权使用率下滑时其效率是提升的。当勇士签下杜兰特,我们都认为他的存在会给库里制造更多空位三分的机会,可现在我们不得不疑惑,杜兰特的存在是否伤害到了库里。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