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军事>重磅推荐

美国连射洲际导弹吓唬朝鲜?专家:潜在对手是中国

人民网-环球时报  2017-05-05 06:05

原标题:美国连射洲际导弹吓唬朝鲜?专家:潜在对手是中国

美空军3日凌晨发射“民兵-3”导弹后形成的光束。

原标题:美国连射洲际导弹吓唬谁?专家:潜在对手是中国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美军3日再次从本土向太平洋试射一枚“民兵-3”洲际导弹,引发舆论议论纷纷。“民兵-3”是美国唯一的陆基洲际弹道导弹,射程1万多公里。这是一周时间里,美军第二次试射这种战略“大杀器”。

“民兵-3”是美国唯一的陆基洲际弹道导弹,与海基潜射弹道导弹和远程轰炸机携带的核武器一道构成美国三位一体核威慑体系。瑞典斯德哥尔摩和平研究所的报告显示,截至2016年初,美俄核弹头数量占全世界总量的93%,美国约有7000枚,俄罗斯约有7290枚。

在具体核运载工具方面,美国空军统管的陆基战略导弹“民兵-3”数量总计约450枚,分散在美国几个空军基地的发射井中,采用地下竖井“热发射”方式,执勤人员处于全天候随时准备发射状态。海基方面,美国海军现有14艘“俄亥俄”级战略核潜艇,每艘170米长的潜艇都能装备24枚“三叉戟-II D5”潜射导弹。另外,美国空军全球打击司令部麾下还有159架战略轰炸机(截至2016年12月),如B-52H、B-1B、B-2A等,这些空基核打击平台能够发射和投掷核巡航导弹及核航弹。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