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时政>今日头条

“中国最有钱的人”在非洲竟这么火?!连政要想见他,都被拦在了门外——

参考消息  2017-07-25 08:10

原标题:锐参考 | “中国最有钱的人”在非洲竟这么火?!连政要想见他,都被拦在了门外——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Jack Ma”这个名字,火遍了几乎所有非洲媒体。

“Jack Ma”,即马云,位列最新的《福布斯》富豪榜华人首位。上周,他开启了自己的首次非洲之行。

尽管此行只有短短的三天两国,但毫不夸张地说,他的到来在非洲掀起了一股“马云旋风”。

看看下面这几张图你就知道了——

在第一站肯尼亚,该国媒体评选的上周十大最热网络图片中,马云的亚洲面孔格外引人注目。该国媒体的配文是:对于这位亚洲首富的来访,肯尼亚人的热议“完全停不下来”。

▲马云和肯尼亚总统肯雅塔(左)会晤。

事实上,最先在网上发布这张照片并非媒体,正是肯尼亚总统乌胡鲁·肯雅塔本人。

7月20日上午和马云在总统府会谈后,肯雅塔立刻在推特上宣布了这个消息,“今天见了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我们一起讨论以企业家的精神来激励年轻创业者!”

热情期待马云来访的,还有肯尼亚内罗毕大学的师生,校方和学生们自发在学校拉出了巨幅海报:“欢迎杰克马来内罗毕大学!”

肯尼亚媒体的全程密切关注就不赘述了,因为这一幕已经让其他非洲国家羡慕嫉妒不已。

例如,西非国家尼日利亚媒体心怀不甘地发问:“这一次,马云为什么不来我们国家?”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