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财经>财经要闻

烟台网约车细则出台:要求车价12万以上 本地人本地车

大众网  2017-08-21 14:32

目前,烟台市交通运输局正在抓紧定相应的业务流程和标准,进行相关工作岗位培训,建设监管平台等,做好前期各项准备工作,对一些办事细节问题,还将颁布具体的工作流程。广大市民可以登录市交通运输局、市交通运输管理处网站或者烟台微运管微信公众号及时了解掌握相关动态。同时,根据烟台市《细则》要求,下一步各县(市)还将据此制定当地的管理规定,也请各县(市)的市民朋友们及时关注。

133个城市公布网约车新政 打车贵、打车难“回潮”

1年多前,交通部联合七部委联合颁布《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下称《办法》)。中国成为全球首个在全国范围内承认网约车合法地位的国家。随后,中国各地密集出台实施细则。目前,已有133个城市公布网约车新政。

如今,网约车合法化1年有余,各地新政亦陆续跨越过渡期。然而,打车难、打车贵的难题依然未解,甚至有反弹迹象。难以取得的经营证和驾驶证、游走在灰色地带的平台和司机,让人们对网约车的未来产生疑虑。

行到山前的网约车,能否一路畅行?

北京一家网约车公司的司机为约车的乘客打开车门。新华社记者罗晓光摄

①回归理性告别疯狂补贴

交通运输部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一年来,除直辖市外,河南、广东、江苏等24个省份发布了网约车实施意见;北京、上海、天津等133个城市已公布出租汽车改革落地实施细则,还有86个城市已经或正在公开征求意见。已正式发布实施细则或已公开征求意见的城市,其占据的新业态市场份额已超过95%。

上一页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