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时政>今日头条

这200人被全军通报批评,还点名道姓

观海解局  2017-08-21 06:21

原标题:这200人被全军通报批评,还点名道姓

对压力传导梗阻、“微腐败”现象多发频发的地方,既要严肃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又要上查一级追究相关党委、纪委和领导干部责任。

不到1年4次全军通报违规案例

看法新闻记者梳理发现,自去年10月份至今,不到一年时间内,军委纪委共计4次向全军通报了共计42起典型违规违纪案例,至少有63名领导干部被问责,200名直接责任人受到纪律处分或组织处理。其中,违规宴请、违规报销问题在前三次的通报中均被提及。

2016年10月,军委纪委首次向全军通报了10起典型违规违纪案例,有的因为用公车送家属孩子吃饭被通报,有的因为下部队喝酒被查处,有的因为发票报销把关不严被处分……

而且,仅2015年,全军就清退收回不合理住房9000余套、违规车辆12000余台,对一批违规提升使用的干部作出降职、推迟任职起算时间等处理。

(军队纪委内景)

据悉,这种典型案例的通报形式是首次在报道中出现。据媒体披露,军委纪委此次组成10余个作风建设明查暗访工作组,分批次对近百城市、约五百个团级以上单位进行明查暗访。调查人员不仅包括在职人员也包括退休人员;上至将军下到营连级,实现人员全覆盖。

今年3-4月,军委纪委向全军分两批通报了2017年元旦春节期间20起典型违纪问题,30名领导干部被问责,95名直接责任人受到纪律处分或组织处理。

上一页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