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时政>今日头条

这7对高铁车次下月时速提至350公里 会涨价吗?

央视新闻  2017-08-21 08:06

原标题:这7对高铁车次下月时速提至350公里 会涨价吗?

今年7月,“复兴号”动车组在京沪高铁开展了时速350公里实车、实重和实速检验检测、可行性研究和运营安全评估,组织专家进行了评审咨询。通过全面系统的科学论证和综合评估,表明京沪高铁满足按设计速度350公里/小时运营要求。中国铁路总公司组织京沪高速铁路公司及北京、济南、上海铁路局,在技术、设备、人员、运营等方面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复兴号”动车组已具备在京沪高铁按时速350公里运营的能力和条件。

△资料图:“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上线

高铁提速 是否会提价?

对于大家都很关心的提速与提价的关系问题,中国铁路总公司总工程师何华武之前曾表示,运营初期不会提价。

4月21日,中国东南沿海高铁D字头动车组列车实现票价灵活确定,之后部分车次的票价出现折扣。从8月份开始,东南沿海高铁部分G字头高铁列车的二等座以及一等座、商务座票价都出现打折的情况。业内人士认为,未来高铁票价根据成本、市场情况以及速度等灵活确定将是大趋势。

9月21日全国铁路调整运行图

按照9月21日执行的新运行图,武汉至九江高速铁路将于9月全线开通运营,初期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26对,首次开行8对G字头列车,将进一步拉近湖北与江西间的时空距离。此外,铁路部门还将增开西安北至福州、武汉至温州南、北京南至青岛北、兰州西至南昌西等客运需求旺盛方向动车组列车17对,优化调整运行区段13.5对,增开货物列车236列。

铁路部门提示,旅客如需了解列车开行服务资讯,可登录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及铁路官方微博、微信查询,或关注各大火车站公告,以便合理安排行程。

上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