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时政>今日头条

新版北京“总规”新增支持雄安内容!城市副中心和雄安这样定位产业

北京日报  2017-08-21 11:59

原标题:新版北京“总规”新增支持雄安内容!城市副中心和雄安这样定位产业

即将出炉的新版《北京城市总体规划》中,单独增加一节内容,对支持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作了安排。这是记者刚刚从北京全力支持雄安新区建设发布会上获悉的。

雄安新区雄县县城。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设立雄安新区的决定发布以来,市委、市政府始终把支持雄安新区建设当作一件大事来抓,多次组织专题学习,多次强调要把支持雄安新区建设当成自己的事,全方位加强合作,雄安新区需要什么就支持什么,做到有求必应、积极配合、毫不含糊。

“有求必应”必有行动。目前,本市将支持雄安新区建设写进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在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上,蔡奇强调要牢牢把握好“一核”与“两翼”的关系,“一核”要辐射,“两翼”要联通,“一核”与“两翼”要形成整体。

相关负责人还表示,在近期已经出台或即将出台的多个政策文件中,也都增加了支持雄安新区建设的相关内容。

城市副中心、雄安分别咋发展?这里有答案!

一边是雄安新区将与北京城市副中心共同形成北京新的“两翼”;一边是雄安新区将与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契机推进建设的张北地区,形成河北新的“两翼”。雄安和城市副中心到底会怎样发展?在本市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给了答案。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