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军事>重磅推荐

有惊无险!我维和官兵与武装人员交涉

解放军报  2017-08-21 08:44

面对突发情况,记者心里一紧,但官兵处变不惊。王福龙和刘朋杰迅速下车,与两名武装人员交涉。隔着车窗虽然听不清他们在说什么,但通过双方交涉过程中的表情和手势能感觉到,武装人员对我们没有敌意。

有惊无险!几分钟后,与武装人员交涉完毕,巡逻车沿着泥泞不平的道路继续前行。处置完这次突发情况的王福龙满脸坦然,看不出有丝毫紧张。

“类似的情况我们经常遇到。”中士李亚杰对记者说,由于多年战乱,朱巴安全形势非常严峻,最近一段时间,曾多次发生针对联合国人员和平民的袭击事件,执行夜间巡逻任务,容不得丝毫大意。

李亚杰是河南商丘人,已是第二次参加维和行动。2015年首次参加维和时,有一次执行长途护卫任务,李亚杰负责夜间警戒,营地两侧的武装力量突然交火,子弹“嗖嗖”地从他头顶飞过。“那个情景就跟电影大片似的!”李亚杰回忆说。

也是在第一次维和期间,李亚杰怀孕3个多月的妻子意外流产,得知消息后,他非常难过。去年,李亚杰的妻子又怀孕了,部队也接到命令筹组第3批维和步兵营。作为维和骨干,李亚杰再次被抽调,他二话没说,坚决服从组织决定。

“为了维护世界和平,为了朱巴城的安宁,我们必须睁大眼睛,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履行好蓝盔使命。”说这些话时,李亚杰目光坚定。

上一页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