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观点>原创>人民观点

基层公务员不给钱不办事,相互之间抢夺“生意”?

手机人民网 原创稿  2017-09-13 10:18

【说政事】

人民日报:干部决不能“同事不同志”,搞投机钻营小把戏

忘怀得失未必“失”,患得患失未必“得”。不久前,有领导同志语重心长送给年轻干部这两句话,是经验之谈,是肺腑之言,令人清夜扪心,深省良多。

人生百年,一得一失,本是常态。然而工作中有人过于计较得失,整日经营算计,光想着掂量左右人情、考虑世故周全、计算利弊盈亏。面对组织安排挑肥拣瘦、挑三拣四,讲价钱、谈条件,合意则取,不合意则弃,说到底还是舍不得眼前那点利益,把一己得失看得太重。刘少奇同志在《论共产党员的修养》中对此刻画入木三分:“计较小事,不识大体……对于他们鼻子下面的小事物却是津津有味”。看淡名利、看重责任,进退得失莫萦于怀,乃是当下年轻人亟待补上的一堂党性必修课。(人民日报)【详细

【观民生】

人民网评:不给钱不办事,哪来这么任性的权力?

“有时候是谁拿钱、谁就优先办;谁拿钱多、谁就最快办;谁不拿钱、谁就等着。”不久前,湖南省长沙市委市政府和市纪委调查发现,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通过微信收取好处费,从而有针对性地提高业务办理速度。其中,审核一科原副科长廖顺华、审核二科工作人员彭建军、受理二科主持工作的原副科长刘飞飞、受理二科工作人员李维等人微信转账金额最高达40余万元,最低也有5万元。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