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军事>重磅推荐

美俄地面冲突风险大增!俄叙联军阵地遭美“友军”炮击

参考军事  2017-09-22 10:18

原标题:美俄地面冲突风险大增!俄叙联军阵地遭美“友军”炮击

参考消息网9月22日报道 美联社9月21日报道称,俄罗斯21日向美军及其在叙利亚的盟友发出严厉警告,称俄已经部署特种部队协助叙政府军在战略要塞代尔祖尔与“伊斯兰国”(IS)激进分子作战,如果俄军受到攻击,将予以报复。

这一部署让人更加担忧俄罗斯支持的军队可能和美国支持的库尔德人领导的武装爆发直接地面冲突。叙政府军与美国支持的叙利亚民主军正在为夺取叙东部最大城市代尔祖尔展开竞赛。

俄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表示,叙利亚民主军近日两次炮击代尔祖尔城外的俄特种部队和叙军阵地。他向美国领导的联军发出警告,如果该地区的俄军遭到攻击,将被迫还击。

两周来,得到俄罗斯空中掩护的叙政府军控制了代尔祖尔市的大部分区域,并越过幼发拉底河进入到叙利亚民主军的作战地区。

科纳申科夫称,俄罗斯已部署特种部队协助叙政府军与代尔祖尔郊外的IS分子作战。

另据法新社9月20日报道称,总部位于英国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20日说,3名俄罗斯士兵18日在代尔祖尔市附近叙政府军与IS武装分子的交战中阵亡。

俄罗斯国防部说,18日,叙利亚政府军在跨越了幼发拉底河抵达东岸前线后,几乎把IS分子包围在该市的一小块区域。

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说,这几名士兵是在幼发拉底河东岸丧生的,IS武装分子在交战中发射了迫击炮弹。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