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娱乐>明星

沙僧去世,为什么六小龄童从此不过生日,猪八戒内疚一辈子?

北青网  2017-09-22 13:35

原标题:沙僧去世,为什么六小龄童从此不过生日,猪八戒内疚一辈子?

电视剧《西游记》是一代人的回忆,而其中的演员也让人印象深刻,在观众的心中孙悟空只认六小龄童,沙僧只认闫怀礼。

在拍摄86版《西游记》之时,沙僧的扮演者闫怀礼一个人就演了9个角色,而且每个角色的特点完全不同!

其中比较出名的角色有西海龙王、牛魔王等角色,或许那个年代还比较少有群众演员吧,这也就苦了这些主演了!

此外,闫怀礼老师还出演了戏份较多的太上老君,他塑造的太上老君一角也是相当经典,可是估计很少有人能够看出他和沙和尚的扮演者是同一个人!

当年拍《西游记》时闫怀礼老师是剧组身体最好的人,所以对很多事都不在意,特别是93年夏天拍戏的时候蚊子特别多,剧组工作人员用敌敌畏来驱蚊,因为药味太大很多人都躲到别的地方去,只有嗅觉不灵敏的他在那里,结果多年后被检查出肺纤维化,当时他的家人与六小龄童都怀疑是当年吸入太多敌敌畏的原因。

在2009年4月时,闫怀礼因肺部感染在北京去世,享年73岁。而他临走的时候,还想念曾经师兄三人,让妻子给其他三人打电话,希望可以最后师徒们在相聚一次,不过可惜的是,猪八戒的扮演者马德华老师遇到堵车,没能送闫怀礼老师最后一程。

《西游记》中饰演唐僧的迟重瑞在接受笔者采访时表示,早晨自己和六小龄童、闫怀礼的妻儿陪伴他走过了最后的十分钟:“早晨8点多我接到了六小龄童的电话,然后我用了25分钟到了医院,那时候老闫已经带上呼吸机了。他正大口喘气,当时就感觉像是回光返照了。这时候他夫人就说‘老闫你不是一直想见师傅吗,师傅来了。’我就趴到老闫耳边说‘老闫,师傅来看你了’。当时老闫的眼泪就下来了。我是佛教徒,最后还是一直给他念着‘南无阿弥陀佛’,他走的很平静。”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