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财经>财经要闻

10家P2P平台“明星梦碎”4家已倒下 2家站上被告席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2017-09-23 08:42

原标题:10家P2P平台“明星梦碎”4家已倒下 2家站上被告席

■本报记者 刘 琪

曾几何时,找明星代言几乎成为网贷行业的潮流。据不完全统计,截至去年年中,有明星、名人站台的P2P平台近20家。对于网贷行业为何偏爱明星代言,有业内人士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平台主要是想借助明星的知名度和其所带来的流量,来迅速打造品牌知名度以及快速获客。

然而,明星代言并不能保障平台一帆风顺,特别是在去年,明星代言的多家网贷平台相继陷入兑付危机,一时间舆论哗然。随着去年10月份工商总局等十七部门印发《开展互联网金融广告及以投资理财名义从事金融活动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全国范围内的互联网金融企业广告被大规模整治清理,而明星代言P2P平台的风气也被拉了刹车。与此同时,《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也于去年8月份下发,网贷平台迎来最强监管。

如今,这些明星代言过的P2P平台可还安好?本报记者统计了10家明星代言过的P2P平台发现,4家平台陷入兑付危机且目前尚未解决,有1家平台则一直以来质疑声不断。

明星代言提升运营成本

平台出问题后明星也“背锅”

近几年,P2P投资者会发现,原本只能在电视上看到的明星居然出现在了所投资的P2P平台的发布会上。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有明星做代言、站台的P2P平台近20家。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