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国际>今日热点

安倍联大外交藏"私货" 媒体:意在大选追求连任

海外网  2017-09-23 08:11

原标题:安倍联大外交藏“私货”:意在大选追求连任

安倍晋三在纽约联合国大会上发言。 来源:路透社

美国之行前,安倍提早解散众议院的意图引得日本国内民声沸腾。如今,安倍带着联大期间努力取得的外交“成果”回国,这些“成果”能否为安倍铺好连任路?仍是未知。

繁忙外交

在安倍国内支持率稍有回升之时,解放众议院的消息让日本国内一片哗然,但这并没有影响安倍在联合国大会期间的表现。他一面高呼“为了日本安全”施压朝鲜,一面通过积极主动外交展现能力。

当地时间20日,安倍在纽约的联合国大会发表演讲。作为美国的同盟国,安倍延续了美国总统特朗普对朝态度的强硬,明确表示:“我们所需要的不是对话而是施加压力。”呼吁各国应联手向朝鲜施压。

此次安倍的美国之行日程紧凑,19日凌晨(日本时间)抵达纽约后立即开展了首脑外交,与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埃塞俄比亚、塞内加尔等非洲五国首脑等举行会谈,呼吁五国加大对朝施压力度。20日下午(当地时间),安倍与法国总统马克龙举行会谈,就加强防务合作达成了共识。接着,安倍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举行会谈,两国首脑一致同意切实推进日本协助建设的锡诺普核电站计划。21日(当地时间),安倍与韩美总统共进午餐共商朝核问题。

意在大选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