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时政>今日头条

关于打好"三大攻坚战" 习近平总书记这样说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2017-11-18 11:37

原标题:关于打好"三大攻坚战",习近平总书记这样说

编者按: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是我们党向人民、向历史作出的庄严承诺。2017年10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十九大作报告时强调,要按照十六大、十七大、十八大提出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要求,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特别是要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的攻坚战,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我们摘录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这“三大攻坚战”的部分论述,敬请关注。

力争不出现重大风险或在出现重大风险时扛得住、过得去

今后5年,可能是我国发展面临的各方面风险不断积累甚至集中显露的时期。我们面临的重大风险,既包括国内的经济、政治、意识形态、社会风险以及来自自然界的风险,也包括国际经济、政治、军事风险等。如果发生重大风险又扛不住,国家安全就可能面临重大威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就可能被迫中断。我们必须把防风险摆在突出位置,“图之于未萌,虑之于未有”,力争不出现重大风险或在出现重大风险时扛得住、过得去。

--在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节选)(2015年10月29日)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