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军事>重磅推荐

新加坡航展未邀台湾参加 台媒:受大陆打压所致

环球网综合  2018-01-18 13:29

原标题:新加坡航展未邀台湾参加 台媒:受大陆打压所致

【环球网综合报道】两年一度的新加坡航空展,将于2月6日至11日在新加坡樟宜机场举行。有消息人士称,此次航展,新加坡未邀请台湾防务部门负责人前往参观。对此,台湾“联合新闻网”18日报道称,大陆“不断施压新加坡减少与台湾军事合作,冯世宽未被邀请,引发‘国安’系统关注”。

台湾“联合新闻网”18日报道截图

新加坡航展是世界三大航空展之一,展览主题除航空产业,还包括防务技术展与机场设备技术展。两年一度的惯例,时间均在春节前后,且规模逐年扩大。

报道称,两年一度的“部长航展之旅”,是近年来台湾与新加坡阶层最高的军事交流行程。早在马英九时期,2012年2月,时任台防务部门负责人高华柱应新加坡军方邀请,以参观航展名义秘密前往访问。在此之前,双方已久未进行防务部门首长级的军事交流。

“联合新闻网”还报道称,新加坡与台湾的军事合作起于上世纪70年代初,新加坡国防军成立时,台军曾给予协助,并提供训练场地,让新加坡派遣星光部队来台训练。早年台军为突破外购武器限制,新加坡也曾扮演“白手套”角色。台海军敦睦舰队从1973至2003年,曾访问新加坡24次,高居目的地榜首。报道对此称,“但随蒋经国去世、新加坡与北京建交、中国大陆军事力量掘起等因素,近年交流趋低调”。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