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科技>今日要闻

顶级企业家和明星站台 马云为乡村教师办了场盛典

环球网  2018-01-22 08:45

原标题:顶级企业家和明星站台 马云为乡村教师办了场盛典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1月21日,第三届的“马云乡村教师奖”颁奖典礼在三亚举行。这次的颁奖典礼不光请来了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名乡村教师,也吸引了顶级企业家和明星为公益活动站台。

在午间的沟通会上,马云表示:“只有乡村教育强了,教育才真正强,只有农村发生变化了,中国才真正发生变化。” 并倡议:推进中国乡村学校并校、建立乡村学校寄宿机制。这就是教育脱贫,是在国家脱贫攻坚战已打响的当下,每一个企业家扛起社会责任的最好方式之一。

“我们做任何事情,要做我们能做、应该做、必须做、不得不做的事情,我锁定的是农村教育,特别是乡村教育的发展。”马云说道,并同时向企业家们发出倡议:“鼓励大家为家乡服务,推动并校计划,参与校舍建设、校车捐助,马云基金会负责做标准、监督、落实,每年向公众汇报。”

华谊兄弟传媒集团董事长王中军在现场表示:“华谊兄弟也有自己的公益基金,去年我们也是去了很多学校,做的都是和文化相关的。” 据王中军介绍,该公益基金在教学设计上已经有了一些经验,在教师培训方面也做了一些探索,“我们的公益基金跟马云公益基金会怎么结合”是他最为关心的。

作为马云公益基金会理事,著名主持人汪涵也站在组织运行的角度提出了他的建议。“其实我们做这个事情就是两点,第一,我们要贴着国家政策做这个事情,第二是看当地那些孩子、那些村支书、那些县委书记,他们的教育需求是什么?” 他建议,在部署乡村寄宿制学校的落地时,让企业家们听到来自当地教育主管部门的声音,更好的对接当地教育发展的实际需求。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