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教育>今日要闻

初五中戏艺考开锣:逾五万人报考创历年之最 报录比86:1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  2018-02-20 16:25

原标题:初五中戏艺考开锣:逾五万人报考创历年之最,报录比86:1

2月20日消息,春节长假还未结束,高校艺考就已拉开大幕。今天(2月20日)上午,中央戏剧学院(以下简称“中戏”)率先迎来艺考大军,刚满18岁的首批“00后”成为今年艺考的主力军。

2018年,中戏6个本科招生专业、24个方向均为“戏剧与影视学”学科下设专业。今年中戏计划招生598人,共有51698人次(含兼报)报考中戏,比去年增长1.5万余人次,报录比为86:1,为历年报考人数之最。

此外,中国传媒大学和北京电影学院,将分别于2月23日(正月初八)和2月27日(正月十二)进行艺考初试。

现场

台湾女生参加艺考 朗诵《宝岛台湾》

今天上午8时许,中戏所在的东棉花胡同内挤满了前来参加考试的考生。校园里挂着“欢迎同学们报考中央戏剧学院,这里是戏剧影视艺术家的摇篮”的红色条幅。记者在校园内看到,不少同学正在进行最后的准备,有的人拿着材料读诗歌,有的人则对着镜子查看自己的妆容。

上午8点40分左右,在黑匣子剧场内,来自台湾高雄的“00后”考生吕盈仪正在候场,她今年报考了中戏的表演和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我从小就喜欢镜头对着我的感觉。”吕盈仪说,她在初中时曾参加过深圳地区的少儿节目,并从小学习钢琴,在深圳读完了中学。吕盈仪今天准备了现代诗《宝岛台湾》,同时还报考了浙江传媒学院和上海戏剧学院的表演和播音专业。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