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军事>重磅推荐

武警部队编制改革力度空前 海警力量“当兵入伍”

环球网军事  2018-03-23 08:52

原标题:武警部队编制改革力度空前 海警力量“当兵入伍”

【环球网军事3月22日报道 环球时报记者 郭媛丹】靴子落地!武警黄金、森林、水电部队官兵集体转业改编为非现役专业队伍;海警力量转隶武警部队;公安边防部队、公安消防部队、公安警卫部队全部退出现役……21日公布的《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中涉及跨军地改革具体调整方案引发强烈关注。

根据改革方案,此次改革按照军是军、警是警、民是民原则,将部分武警部队序列、国务院部门领导管理的现役力量全部退出武警,将国家海洋局领导管理的海警队伍转隶武警部队,将武警部队担负民事属性任务的黄金、森林、水电部队整体移交国家相关职能部门并改编为非现役专业队伍,同时撤收武警部队海关执勤兵力,彻底理顺武警部队领导管理和指挥使用关系。

从改革方案可以看出,改革之后,武警部队不再领导管理武警黄金、森林、水电部队。按照先移交、后整编的方式,将武警黄金、森林、水电部队整体移交国家有关职能部门,官兵集体转业改编为非现役专业队伍。在“精简”的同时,武警部队也有新鲜血液充实进来:海警队伍转隶武警部队。按照先移交、后整编的方式,将国家海洋局(中国海警局)领导管理的海警队伍及相关职能全部划归武警部队。

除了编制上的变化,武警在任务职能上更加清晰化,武警部队不再承担海关执勤任务。参与海关执勤的兵力一次性整体撤收,归建武警部队。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