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军事>重磅推荐

俄罗斯祭出“大杀器” 核动力巡航导弹射程无限

科技日报  2018-03-23 08:58

原标题:俄罗斯祭出“大杀器” 核动力巡航导弹射程无限

核动力巡航导弹从莫斯科附近起飞。

近日俄罗斯公布的国情咨文大爆猛料,曝光了一批俄罗斯最新军事科技成果。这些成果多以视频形式呈现,其中的核动力巡航导弹如同一颗核弹般引起国际舆论的剧烈震动。普京表示,“由于射程无限,可随意进行机动调转”,同时强调世界上还不存在同类武器。

对此,军事评论员程硕人对科技日报记者表示:“为应对美国退出《反导条约》之后的严峻挑战,俄需要一种更具威慑力的战略武器,‘萨尔马特’洲际弹道导弹、核动力巡航导弹等新型武器则是有力应对。不过,从目前来看,俄罗斯方面并没有在核动力巡航导弹相关技术方面取得实质性突破,一种曾经备受质疑,会对地球造成沉重灾难的武器被重新开发,对世界安全来说是一种威胁。”

“地狱之神”曾被叫停

历史上,也曾经出现过试验性的核动力飞机和核动力导弹,但最后都因种种原因下马。其中最接近俄罗斯最新公布的这款新型核动力巡航导弹的就是美国冷战时期的“冥王星核动力超音速巡航导弹计划”了,设计者宣称其“足够飞到太阳系的边缘”。

比起“冥王星”这个称号,人们更愿意称这种核动力巡航导弹为“地狱之神”!

“冥王星”核动力巡航导弹可以携带核弹头,再加上近乎无限的射程,以及随意的机动性,大大增强了其威慑力。更为要命的是,由于采用了无屏蔽式的核反应堆,即直接利用正在发生核反应的反应堆芯加热空气,并将这些携带强辐射的空气直接喷射到后方大气中,形成推力,带有放射性的喷气将在天空中留下一道放射性走廊,对附近居民造成极大的身心伤害!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