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财经>财经要闻

传许家印投资FF 贾跃亭方面:不肯定也不否定

证券日报  2018-04-11 08:59

原标题:深交所问询贾跃亭关联公司拿地事项

■本报记者 王 禁

贾跃亭或许天生与地产大佬有缘,先是融创董事长孙宏斌充当“白衣骑士”接盘乐视网,现在又传出恒大董事长许家印在贾跃亭山穷水尽之时,拿出15亿美元支持贾跃亭在美国的造车公司Faraday Future(以下简称FF)。

关于许家印入股FF的消息是从今年2月份FF全球供应商峰会之后传出来的,彼时贾跃亭在峰会演讲中高调宣称高达15亿美元的融资。在3月26日恒大集团2017年全年业绩发布会上,有媒体问起恒大是否投资FF时,许家印也没有正面回答,仅微笑了一下就匆匆离场。

到底许家印有没有投资FF呢?《证券日报》记者近日联系上的一名FF内部人士表示,对于传出大手笔投资FF的许家印,FF内部奉行“不肯定,也不否定”,目前已经先后到了3笔钱共计5.5亿美元,尾款还会陆续到账。

长期观察乐视汽车与贾跃亭的资深汽车分析师钟师认为,不排除许家印投资FF可能性,“FF是一个人才与技术都不错的壳公司,15亿美元支持FF产品上市后,投资人会源源不断,甚至FF汽车IPO都会加速”。

4月8日,FF的关联公司睿驰智能汽车(广州)有限公司以3.64亿元低价拍下广州南沙区保税港区一块逾600亩的地块,从土地的面积来看,可以用来建汽车的组装厂。那么,同样是由贾跃亭控制的乐视汽车德清生产基地怎么办呢?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