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科技

福州成为全球首个无证刷脸城市

北京晨报网  2018-04-23 16:52

2018年4月22日,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建省福州市隆重召开。本届峰会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是数字经济领域的年度盛会。

国内顶尖人工智能企业依图科技携最新技术和应用参与盛会,并帮助福州市政府搭建了全球首个人脸识别技术为基础的数字城市样本。

基于依图科技全球领先的人脸识别技术,让与会嘉宾和市民贴身感受人工智能带来便利的同时,也让人赞叹福州在数字化、智能化已经走在了全球前列。

全球首个人脸识别为基础的AI City

人工智能技术是最能体现数字中国战略性的技术之一。在本次峰会上,作为服务峰会安保的唯一民营企业,依图科技构建了一个以人脸识别为基础的AI City样本,从出行、入住、入园、购物的方方面面提供智能化的服务,参与嘉宾从落地机场或火车站开始,就一路感受福州市在数字化、智能化方面的成果。

在出行方面,依图科技人脸迎宾系统部署在长乐机场、福州站及福州南站,嘉宾在达到机场和火车站后, 迎宾系统就会自动识别嘉宾身份,并打出“福州欢迎您”的欢迎词。引导员随即上前和嘉宾打招呼,发放资料袋,并引导到专门的接驳车上接送客人去会务专用酒店。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