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财经>财经要闻

求职调查:“创业”占28.8% “到脱贫一线”占21.1%

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8-05-07 08:39

好政策帮找好工作(毕业季 探就业③)

本报记者 白天亮 张丹华

为了解大学毕业生的求职方向,本报社会版联合人民日报微博,推出在线调查。

截至调查结束时,共有5128人参与投票。选择“创业”的人最多,共1476票,占28.8%。其后依次为:“到国际组织中,尝试参与发出中国声音”1314票,占25.6%;“脱贫攻坚的一线”1084票,占21.1%;“穿上国防绿,走进军营”864票,占16.9%;“到比较艰苦的地方搞科研”390票,占7.6%。

据教育部消息,2018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预计820万人。毕业人数达到历史新高,就业压力也随之增大。各级人社部门有哪些促就业政策?各地如何吸引人才?目前就业市场还存在什么问题、如何破解?本报记者采访相关负责人,梳理促就业相关政策。

如何确保高校毕业生就业局势平稳

记者:人社部门将采取哪些措施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人社部就业促进司青年就业处处长丛向群:2018届高校毕业生达到新高,就业压力进一步加大。部分毕业生专业、意愿、能力与市场需求不匹配的结构性矛盾依然存在。人社部将坚持把高校毕业生就业摆在就业工作首位,以实施就业创业促进计划为抓手,突出创业引领、基层成长两大方向,确保高校毕业生就业局势平稳。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