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军事>重磅推荐

暗中打造全球基地?美恶炒中国“下个海上霸主”

环球网军事  2018-05-23 08:24

原标题:暗中打造全球基地?美恶炒中国“下个海上霸主”

报道还提到,美中海军正“此消彼长”:美国海军战备状况很差,军舰数量不足,一直处于力不从心的超负荷运转状态。为遏制中国海军的海上扩张,美国海军需要建造数量更多的低成本、小型化舰艇,装备先进导弹,为重塑美军海上绝对优势,打造全球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训练最好的蓝色海军争取时间。

美中舰队规模“此消彼长”

此外,多名美国军事专家在最近的国会听证会上还推断,2030年中国海军规模将达到美国的两倍,将使美国在亚太地区乃至全世界范围内的利益处于风险之中。

据美国“布赖特巴特”新闻网21日报道,前美国太平洋舰队情报信息作战副主任詹姆斯·法内尔宣称,中国海军目前约有400艘军舰,主要包括330艘水面舰艇和66艘潜艇;美国海军只有283艘军舰。按照现在的趋势,2030年前中国海军将拥有550艘军舰,是美国现有军舰数量的两倍。报道称,尽管中国否认海外军力扩张意图,但其采取的海军扩张行动和投放的巨大开支,已大大改变了区域战略力量平衡,下一步可能将其影响力拓展到全球范围。

美国国际评估战略中心高级研究员理查德·费舍尔的推测最为夸张。他认为,中国正在发展一支远洋投送型的蓝水海军,2030年将组建全核动力航母战斗群,进一步扩大远洋续航能力。中国海军还在建造两栖投送力量,2030年时可能建造12艘大型两栖舰艇,海军陆战队将扩充到10万人规模。他表示,美国还有十年时间,阻挡中国武力统一台湾、掌控南海,遏阻中国称霸全世界。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戴文·努内斯宣称,“中国正利用经济和军事力量颠覆国际秩序,破坏美国国家安全,威胁美国的盟友,重塑全球力量态势”。

上一页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