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国际

“中国是一个诚意满满的国家”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07-13 08:25

图为接受采访的3位女学员,左起依次为班达·蒙哥摩女士、姆甘加女士、托马斯·伯克女士。
  宋昱槿摄

“我们今天从这里毕业,是中国政府对发展中国家不懈支持的生动证明。”7月11日,来自马拉维的恩库尼卡女士作为优秀毕业生代表,这样讲述她们对中国政府以及中华女子学院的谢意。

今年7月,来自9个发展中国家的21名国际学员,结束了中华女子学院为发展中国家女官员开设的为期两年的社会工作专业硕士项目学习。“我深爱中国这片广袤的土地,它不仅承载着历史,更将与世界各国一起迈向和谐、光明的未来。”现场播放短片中,学员们用感言抒发着深情。

感受农村妇女家庭变化

来自世界各地的女学员们,在这个以“性别平等和妇女赋权”为宗旨的项目中,能学到包括中国历史、法律、社会发展、女性领导力、媒介素养等多领域的知识,课程由专业老师采用全英文授课方式教学。

“课程安排得井然有序,汉语基础课程使我们与中国朋友的交流更加顺畅,日常聊天中也能够加深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来自牙买加警察局规划、研究、发展部的高级研究分析师托马斯·伯克女士对本报说。

班达·蒙哥摩女士是来自马拉维女性法律资源中心的项目官员,此次学习让她系统地理解了理论知识在实际操作方面的应用,“我们拜访了中国农村妇女家庭,亲眼看到了她们依靠智慧和双手挣钱。中国妇女事业在农村得到了充分推进。”班达·蒙哥摩认为。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