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国际

综述:中俄博览会促进中俄经贸合作

新华网  2018-07-13 16:00

为期4天的第五届中俄博览会7月12日落下帷幕,俄方共有9个州区政府团组、近20家企业参展。记者通过走访展台发现,俄方政府和企业积极推介其优势产品和技术,并通过中俄博览会这一平台开展更多对华经贸合作。

精品集中展现

在此次博览会上,俄地方政府纷纷搭台推介其辖区企业研发成果,展示对华合作潜力。

伏尔加联邦区的基洛夫州展台通过实物、模型和视频,展示该州近年来在金属加工、生物制药、防癌疫苗等领域的研发成果,并介绍了该州在其首府基洛夫市设立技术产业园的规划。

俄联邦鞑靼斯坦共和国把当地汽车制造企业改进的发动机气缸和新式车床部件摆在朝向展厅主入口的方向,并用沙盘模型介绍当地油气企业环保生产的整个流程。

莫斯科三叶草公司总经理捷尼斯·卡西莫夫向记者介绍了该公司研制的信息管理软件。该软件能依据设备中的传感器来分析预测设备运行状况,判断重要部件工作状态和发生故障的几率,并能在设备出现故障时提供应急处理方案。

来自西伯利亚联邦区科麦罗沃州的卡姆斯公司,展出了其生产的优质发动机润滑油和对大型采矿设备发动机进行大检修的全套新方案。

热议对华合作

鞑靼斯坦共和国投资开发局局长伊格尔·萨普诺夫向记者介绍了中国海尔集团在当地卡马河畔切尔内市设立的冰箱厂。“今年5月在该市举行了海尔俄罗斯工业园暨洗衣机基地建设奠基仪式。海尔在我们这里的发展前景非常好。”萨普诺夫说。

基洛夫州工业政策局局长安德列·佩列斯科科夫对记者说,该局对开展对华合作抱有极大兴趣,并已制定促进该州企业与中方发展伙伴关系的专项计划。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