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娱乐

《幻乐之城》即将开播 实景感受"中国电视新物种"

粉丝网  2018-07-13 15:45

《幻乐之城》

7月12日,由湖南卫视与酷博特文化共同出品、联合制作的国内首档音乐创演秀《幻乐之城》迎来首次全国媒体探班,媒体实景感受“中国电视新物种”全貌,体验《幻乐之城》所打造的“同棚多景别无缝切换”,共同见证多屏合一的原创“超级IP”,首期四位唱演人25分钟点映版首度曝光,唱演人雷佳表示:这是全球范围内都没有过的音乐创演秀。

中国电视的“场景革命”

打造同棚多景别无缝切换

《幻乐之城》究竟是怎样的一档节目?对于《幻乐之城》“唱+演”的全新模式外界依旧感觉神秘,今天的媒体探班就实景感受了《幻乐之城》如何在棚内实现“多场景无缝切换”,媒体纷纷表示:导演组在做一场“场景革命”。

走进《幻乐之城》的录制现场,记者发现导演组巧妙将7000平米的摄影棚一分为二,用二分之一的场地打造“幻乐观影厅”,作为国内首档音乐创演秀,联合出品人梁翘柏在创意之初就希望能让电视观众享受到电影级的质感。于是在“幻乐之城”中,除了常见的电视演播厅,还有一个巨大的电影棚,那里就是“幻乐拍档”的主战场。在电影棚中,从道具到置景,从拍摄到制作,所有的一切都是按照电影标准筹备。

在一个唱演作品中,为了更好的表达故事内核,作品中会有多个场景设计,而《幻乐之城》最天马行空的创意,就是“去剪辑化”,仅仅通过导演的镜头艺术实现多个场景的“无缝切换”。为了呈现最佳效果,节目组必须进行大量的前期准备,呈现舞台上的完美创意秀,就要做到“设计先行”,这也让节目模式既有舞台呈现,又有真人秀戏剧张力,看唱演嘉宾如何在台下吃苦、台上呈现完美创意作品,成为观众最期待的看点,让这档国产原创综艺节目多了“真人秀筹备+舞台终极考验”双核引擎的全新类型。这档节目也被监制洪涛称为“最难做的综艺节目”,在他看来《幻乐之城》的出现“是对原创、对中国电视有意义有价值的事。”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