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财经>财经要闻

中国GDP连续12个季度中高速发展 到底凭的是啥?

国是直通车  2018-07-18 07:21

原标题:中国GDP连续12个季度中高速发展,到底凭的是什么?

16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18年上半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初步核算,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418961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8%。

值得注意的是,这已经是中国连续12个季度保持在6.7%-6.9%的区间。

“经济增速在只有0.2个百分点的狭窄区间内维持12个季度,这是历史从来没有发生过的。”国家统计局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副主任潘建成在由中国新闻社与国际金融论坛联合举办的国是论坛:“十问中国经济——2018年中经济形势分析会”上如是表示。

潘建成同时强调,从短期数据与长期发展结合的角度来看,中国经济已经到了与高质量发展对表的关键时刻。

国家统计局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副主任潘建成

夏宾 摄

中国经济有韧性

在潘建成看来,中国经济实现连续12个季度中高速发展,说明中国经济具有长足的韧性。“中国经济增长的韧性为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潘建成说。

在他看来,中国经济的韧性主要体现在三个“平稳”上:

其一,增长平稳。

据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中国2018年一季度同比增长6.8%,二季度增长6.7%,连续12个季度保持在6.7%-6.9%的区间。

“所谓韧性就是无论遇到怎样的情况,经济运行保持平稳,不出现大的波动。最近三年,中国经济遇到众多状况,但国内经济运行依然保持总体平稳态势。”潘建成说。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