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财经>金融

个税新政低收入者受惠最多

北京日报  2018-09-03 08:04

本报记者 赵鹏

个税新政的减税大利好10月即将惠及每位市民,尤其低收入者减税幅度远大于中高收入者。不过,近来网上热议,明年企业必须据实全额缴社保,部分企业员工反而可能被“减薪”。对此,专家建言,适度降低社保费率,有助于化解这一问题。

低收入者减税比例大

还有不到1个月,新个税法的利好就要实打实的来了。在今年10月1日至12月31日这段时间,纳税人的工资、薪金所得,将率先执行5000元起征点带来的减税优惠。

在北京税务微信公众号中,最新个税计算器可以帮大家算算高中低档的收入水平到底能省多少钱。以月收入6000元(扣除五险一金后)来看,过去市民需要每月缴税145元,10月以后每月只需缴税30元,改革后市民纳税额为原来的约20%,每年因此可以省下1380元。如果是月收入18000元(扣除五险一金后),现行规定下职工需要每月缴税2620元,10月起职工的纳税额为1190元,是原来的约45%,每年能省下17160元。对于月收入50000元(扣除五险一金后)的高收入者来说,以往的月缴税额是11195元,10月以后则是月缴个税9090元,新的缴税额大概是原来的约81%,每年可省下25260元。

市民可以发现,低收入者的减税幅度无疑最大,高收入者虽然减税绝对额相对多,但是减税比例远远不及中低收入者。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