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娱乐

千年回响 丝路悠扬:听中国扬琴在伊朗共鸣

中国青年网  2018-09-14 15:19

原标题:千年回响 丝路悠扬:听中国扬琴在伊朗共鸣

在伊斯法罕,马幸福博士和刘月宁教授携弟子孙一良还应邀参加了世界著名的TEDx论坛,首次将中伊扬琴以及亚洲扬琴协会等最新前言发展信息与400余名场内各领域专家学者以及YouTube网络直播的场外观众分享互动,引起场内外强烈共鸣和积极反响。

年事86岁的陈自明教授谈道:中国和伊朗都是文明古国,对世界文化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伊朗尤其在音乐方面对世界有着独特的影响。例如,在世界上传播很广的扬琴就起源于伊朗,至今它还保持着自己独特的艺术风格,另外,像中国的琵琶、阿拉伯的乌德以及各国的唢呐都起源于伊朗,同时,我也非常高兴能在有生之年来到伊朗进行学习和交流。“扬琴传入中国近500年,已成为本土化了的中国民族乐器,此次访问交流是中国扬琴首次的寻根之旅,将对推动亚洲扬琴发展以及世界扬琴家族的融合进步,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具有划时代的历史意义。”刘月宁教授说。

上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