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娱乐

《如懿传》张钧甯:表演让我拥有自信

羊城晚报  2018-09-15 09:32

原标题:张钧甯: 表演让我拥有自信

穿花盆底鞋、穿戴护甲、讲文言文台词……尽管不是第一次演古装戏,海兰一角对张钧甯仍然充满挑战。《如懿传》拍摄时间长达9个月,对于平时不常穿高跟鞋的张钧甯来说,把花盆底鞋穿得如履平地就要下好一番工夫,她甚至把花盆底鞋带回家中,只要有时间就穿着它进行练习,“仿佛一直生活在宫里”。此外,大量的文言文台词对她来说也是一大挑战:“我是‘鱼脑袋’,只有三秒钟的记忆。有一场戏是海兰在秀坊给皇上讲解如何制作出太后喜欢的万寿如意被,台词里有很多很专业又拗口的句子,经常在某一两个字的地方就会卡住,真的很难。除了不断背诵还是不断背诵,去理解文言文的真正意思,慢慢习惯它,终于不再出错了。”

从不食人间烟火的海常在,到饱受欺凌的海贵人,再到逆袭成功的愉妃,海兰的经历可谓坎坷。“如懿被陷害进了冷宫,一系列的打击让海兰慢慢意识到,只有自己变得坚强,才能让姐姐和自己在宫中不被欺负,她的转变都是因为如懿”。张钧甯回忆称,为了让海兰的转变不会显得突兀,所有的细节跟转折她都和导演讨论了非常多次,“无论是化妆差异还是细节设置,都是想让大家看出海兰的转变。”

  合作周迅 她的表演不设限,特别容易带动人

在张钧甯看来,后宫里的妃嫔们对乾隆的感情都不一样,有的是真爱,有的是攀附。“海兰算是众多妃子里比较理解乾隆的人。她不会跟他对着来,很多事情她会用自己的方式处理,乾隆也知道她是一个明事理的人。”张钧甯说,“海兰知道男欢女爱终有消逝的一天,虽然珍惜但不留恋,这是让我最有感触的地方。”比起海兰对待感情的清醒冷静,张钧甯直言更羡慕如懿和乾隆的感情,“当乾隆还是王爷的时候,和青樱那种两小无猜、一心一意只对彼此好的感情很让人羡慕”。

上一页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