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时政

温州:敢为天下先,再创新辉煌

人民网-时政频道  2018-09-19 16:14

东瓯王国千年故地,东南山水甲天下;改革开放时代标本,敢为人先写传奇。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重要发祥地,中国民营经济的拓荒者,市场经济的探路者,农村改革试验区,“走出去”发展的引领者,改革开放以来,温州勇立时代潮头,大力发扬“特别能吃苦,敢为天下先”的精神,40年风雨兼程,40年砥砺奋斗,谱写了一部波澜壮阔的温州传奇。

改革开放的40年,是温州人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大胆探索、勇于实践的40年,是温州艰辛与曲折、奋斗与拼搏的40年,是温州光荣与梦想、灿烂与辉煌的40年。从1978年GDP的13.2亿元,到2017年的地区生产总值5453亿元;从1978年的财政收入1.35亿元,到2017年的778.3亿元;城乡收入从改革开放初期的477元和270元,到2017年分别突破5万元和2.5万,这40年,温州走出了一条具有鲜明区域特色的发展之路,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巨大成就。

大力发展民营经济,做市场经济的探路者

“你们可能不知道,我们企业在上世纪80年代只是一家养鸡场。”在温州市平阳县的一鸣工业园,一鸣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的生产副总吕占富向记者们介绍了这家企业是如何从一家养鸡场,借改革开放的东风,成长为一家集奶牛养殖、乳制品、烘焙食品生产加工、销售于一体的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