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财经>财经要闻

宣布退休计划10天来 “马不停蹄”的马云都干了些什么?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018-09-20 15:53

原标题:宣布退休计划10天来,“马不停蹄”的马云都干了些什么?

宣布了传承计划后的马云,似乎比以往更忙了。

从9月10日宣布传承计划开始,马云就马不停蹄奔走于几个城市,多个大型会议论坛,都出现了他的身影:在上海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与马化腾、李彦宏同台论AI,再到杭州云栖大会提出“新制造”。今天达沃斯论坛,马云又谈到了中国经济的“错综复杂”……

今天,我们梳理一下马云宣布退休计划后的十天时间,看看都说了些什么。

人工智能大会:

制造业将被AI变革成服务业

9月17日,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在上海开幕。当天上午,马云与马化腾、李彦宏一起,同台发表了对AI的看法和今后趋势走向。

他发言中表示,未来我们将会把机器当作人类来使用,未来不是万物像人,而是要让万物像人一样学习、去思考,未来机器必须去解决人类解决不了的问题,去了解人类不能了解的问题。

人类对自己要充满信心,现在大家都担心机器可能会控制人类,我认为机器永远不可能控制人类,也不可能战胜人类,因为机器只有Chip,而人类有Heart,机器只能快速计算,但人类有真爱。

他预言,未来制造业,将被AI变革成服务业。AI替代流水线上的工人,但服务环节和部分,机器永远做不到。

未来制造业依靠的是服务,服务的好坏,决定新制造的好坏。企业的转型,将是智能使用的转型,不能围绕智能转型,将会被淘汰。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