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教育

对培训机构不一棍子打死 整改到位可恢复办学

钱江晚报  2018-09-20 08:41

原标题:对培训机构不一棍子打死 整改到位可恢复办学

昨天上午,杭州教育网发布消息,就杭州校外培训机构治理最新政策向社会征求意见。

这份由杭州市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代拟起草的《杭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进一步贯彻国办发〔2018〕80号文件精神加强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方案的通知》,推出了一份校外培训机构的负面清单:怎样做算违规,全都规定得很细致。

杭州市教育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止到8月底,全市开展中小学文化课程培训的机构约2500个,有证有照的767个,“无证无照”机构277个、“无证有照”机构1504个。累计发出整改通知书(行政指导书)1514份;责令停止招生704个,自行终止办学314个;已经领证和正在办证的314个,不再举办文化课程培训转向发展的733个。

据钱报记者了解,杭州教育部门对校外培训的治理并不是一棍子打死,一些社会口碑不错但不符合办学条件的,限期整改,整改到位拿到办学许可证可继续办学。目前,已有部分上过黑名单的培训机构,已经或即将恢复办学。

 “负面清单”首次出现,违反任何一条都不行

在此次征求意见的《通知》中,有关部门把治理重点、整改要求明明白白列了出来。对校外培训机构来说,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看一下首次出现的“负面清单”就都清楚了: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