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时政>一周人事

一周人事:国家能源局局长被查 1周3名省部级官员落马

手机人民网 原创稿  2018-09-21 09:39

9月15日-9月21日

【焦点人事】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能源局局长努尔·白克力落马

21日上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消息,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努尔·白克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努尔·白克力曾任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府主席。2014年12月起任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正部长级),国家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

据国家发改委官网显示,目前,在国家发改委副主任中排名第二。这也是一周以来,被查的第3名省部级官员。在此之前,北京市政协原副主席李士祥、河南省政协原副主席靳绥东先后落马。

【一周纵览】

中央方面——

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任命黄炜为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任命陈文辉为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副理事长。

免去郑富芝、刘大为的教育部部长助理职务;免去侍俊的公安部副部长职务;免去曹卫星的自然资源部副部长职务;免去雷鸣山的水利部副部长职务;免去周宁的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助理职务;免去陈文辉的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职务;免去黄炜、张慎峰的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助理职务。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