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娱乐

中秋国庆档拉开帷幕 老谋子遇"姑妈"谁会是赢家?

信息时报  2018-09-21 08:50

原标题:“老谋子”遇上“姑妈”,谁会是赢家?

明天之后,不少人的漫长假期便开始了,毕竟今年中秋与国庆两大假期间隔不过一周,行动力强的早早请好假,16天玩得透透的爽爽的。对中国电影市场而言,一年里除了春节档,吸金力最强的档期也从本周末正式拉开帷幕。

只是,对比往年同期,这个中秋国庆档充满新变化,也不乏老套路。变化来自取消票补的传言,有消息称10月1日起有关部门将取消第三方和影院自有渠道的线上票补,那意味着2014年起大家用9.9元、19.9元看一场电影的习惯要彻底丢弃,也意味着这个档期里所有“参赛选手”,更要凭真本事吸引观众掏“荷包”。

另一方面,中秋国庆档的老套路从预售票房就能看出端倪,截至记者发稿,《李茶的姑妈》预售票房第一名,文章与包贝尔“改头换面”出演的《胖子行动队》成绩不输张艺谋“领衔”的《影》,都足以说明不论什么档期,喜(kai)剧(xin)电(ma)影(hua)总是喜闻乐见的选择。和往年相似的套路还包括,国庆档大咖云集,不乏“活久见”组合,其中包括了《无双》里周润发与郭富城共演,就连孙俪也“食言”,在《影》里面与邓超再度合作情侣档。由于好莱坞竞争者纷纷回避了中秋国庆档,接下来的16天,可以说是国产影片的正面刚。

喜剧代表: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