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军事

北约扎堆军演,对俄围堵升级

中国国防报  2018-10-17 09:23

近期,北约动作频频,接连在俄罗斯家门口开展联合军演,无论是参演国数量还是参演规模,均达历年之最,意在展示对俄全面遏制能力,不断压缩俄地缘战略空间。如鲠在喉的俄罗斯对此反应强烈,予以强硬回击,由此产生的紧张氛围与高度不信任感不断上升。与此同时,北约大规模军演的背后也有其整合内部关系、调整战略布局的深层意图,各方博弈愈加微妙。

军演规模创历年之最

在北约近期系列军演中,定于10月25日至11月7日举行的“三叉戟接点2018”军演是冷战结束以来规模最大的联合军演,全部29个北约成员国以及芬兰、瑞典两个伙伴国参与演习,预计将出动约1万台车辆、150架飞机、65艘军舰和近5万名士兵。大部分演练项目将在挪威举行,部分项目设置在芬兰、瑞典和冰岛。演习区域主要在挪威中部和东部以及大西洋北部和波罗的海地区。作为非北约成员国的芬兰和瑞典将开放领空,芬兰的罗瓦涅米空军基地和瑞典的卡拉科斯基地将供参演力量使用。

根据北约官方发布的信息,演习是针对波罗的海地区未来可能性冲突进行预演,意在检验某一成员国遭受攻击后,北约盟军的集体反应,同时提升训练、战备水平以及战略增援能力,展示北约作为一个稳固的防御联盟所体现出的军事力量,震慑潜在对手。演习的核心是检验北约快速反应部队,尤其是其中代号为“先锋”的5000人高度戒备联合特遣部队的作战能力。美国“哈里·杜鲁门”号航母编队打击群6000余人也将全程参演。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