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科技>科技业界

华为OV纷纷杀入 千元机市场来了一群“老熟人”

南方日报  2018-10-18 08:07

原标题:千元机市场来了一群“老熟人”

继OPPO推出全新系列千元机K1后,作为“蓝绿兄弟”之一的vivo也坐不住了。10月17日,vivo宣布全新Z系列产品归来,大张旗鼓杀入千元机领域。

不过,在这块市场上,华为也已虎视眈眈。就在10月15日,华为在西安正式发布了大屏入门手机畅享9 Plus及畅享Max,均为千元机价位产品。

千元机市场不仅是小米、荣耀长期盘踞之地,更是第一梯队以外各大手机厂商赖以生存的栖息地。但随着主打中端机并不断向高端市场延伸的华为和“OV双雄”的不断下探,一场深刻的市场变局正在发生。

  华为、OV纷纷补齐互联网渠道

第一梯队的手机厂商在忙着进军高端市场的同时,千元机市场却正成为激烈厮杀的第二战场。

10月10日,OPPO正式宣布推出全新K系列智能千元手机,并将于10月19日正式发售。

K1手机主打首款千元屏幕指纹手机,售价仅1599元起。不仅在定价上,产品配置也颇有“诚意”,如将水滴屏、屏下指纹识别这些中高端机型上才有的配置放到了K1上。

10月17日,vivo官方旗舰店在官微上透露,全新Z系列产品正式归来,杀入千元机领域。新机同样采用了目前比较流行的水滴屏设计。

与以往不一样的是,“OV双雄”并非没有千元产品,只是为了保持品牌形象,很少刻意宣传千元机,以至于让人忽视了这部分产品,如今一反常态,开始高调宣传其千元机产品。

同样,在此之前,出于对品牌和利润的双重考虑,华为曾做出缩减低端机型的战略决定,但现在,华为在市场布局上又有了新的变动迹象。在10月15日的手机新品发布会,华为正式发布了华为畅享MAX、华为畅享9 Plus两款新机。这两款手机一个主打大屏影音娱乐,另外一个则是主攻年轻人精品手机市场。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