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观点

人民日报钟声:为了亚太命运共同体的光明未来

人民日报  2018-11-13 04:29

一个不断扩大开放的中国,将为促进世界经济增长和亚太繁荣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11月15日至21日,习近平主席将应邀对巴布亚新几内亚、文莱、菲律宾三国进行国事访问,在巴新同建交太平洋岛国领导人会晤,并出席在巴新首都莫尔兹比港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六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在世界经济和亚太合作面临更多复杂和不确定因素的当下,习近平主席此行备受世界瞩目。国际社会普遍期待积极力促构建亚太命运共同体的中国进一步发挥建设性作用,为亚太区域合作和世界经济增长注入更多正能量。

今年是习近平主席连续第六年参加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从共创美好亚太到共筑亚太梦想,再到深化命运共同体意识,习近平主席的倡议顺应大势、深得人心,受到广泛呼应。特别是4年前中国主办北京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提出建设亚太伙伴关系,开启亚太自贸区进程,书写了难忘的历史新篇。美国《华尔街日报》指出,中国正在推动的“一带一路”建设和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以及近年来的参会规模,都显示出中国在该区域“核心般的存在”。今年,会议聚焦“把握包容性机遇,拥抱数字化未来”,随着“后2020愿景”提上日程,亚太经济发展面临新的机遇。中国以实际行动践行亚太伙伴关系精神,坚定维护亚太建设开放型经济的正确方向,以实际行动不断提升区域经济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培育地区经济增长新动能,有利于推动亚太经济朝着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享的方向稳步发展。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