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财经>金融

昔日战斗英雄,如今在打这一场战役……

咸阳市脱贫攻坚  2018-11-14 17:27

“马书记来咱村上就没闲过,走东家进西家,本子上记满了村上的情况;村上要为产业园实施配套建设,还要实施街道亮化工程,这些都是为咱群众办好事;郑晓军现在变得勤快了,开始搞起了家庭养殖,要不是马书记,他还整天游手好闲哩……”提起淳化县卜家镇蒋家山村第一书记“马书记”,村上的群众有说不完的话。

要知道,“马书记”可是个传奇人物。

曾经,他是浴血前线的英雄;

如今,他成了一名派驻扶贫村的第一书记,是扎根扶贫一线的勇士。

1、曾是浴血沙场的战斗英雄

想起30多年前的那个中午,马守华的眼前就又是硝烟弥漫的天空和呼啸而过的炮弹。1986年10月19日,对刚刚毕业于南京炮兵学院马守华来说,是一个终生难忘的日子。

当天中午12点半刚过,一排的排长马守华和战友们接到作战命令,大家以百米冲刺的速度从居住地迅速到达相距300米的火炮阵地,向敌军阵地发起猛烈的炮火袭击。战斗中,一排炮二班的任务是压制并摧毁敌军的火力点。

马守华带领的一排二班由于平时训练刻苦,加上他战斗指挥有方,稳准狠地把每发炮弹都投向了敌人的据点,最终拔掉了敌军火力点,顺利完成上级交给的任务。

战后马守华和他的战友们听力都受到了严重的损害,从那以后马守华再也无法像正常人那样听清别人说的每一句话。

11月马守华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申请书中他写到:"我愿意在血与火的战场上接受党组织的考验,随时准备献出自己的生命"。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