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时政>今日头条

习近平:建立健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军事政策制度体系

新华社  2018-11-14 20:05

习近平指出,要推进军事管理政策制度改革,创新战略管理制度,构建军费管理制度,加强军事资源统筹安排,推进法规制度建设集成化、军事法规法典化,推进军事司法制度改革,形成精准高效、全面规范、刚性约束的军事管理政策制度,提升军事系统运行效能,推动我军高质量发展。

习近平强调,全军要把落实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关于军事政策制度改革决策部署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强化使命担当,周密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进。要抓好统一思想工作,引导全军深刻认识和把握军事政策制度改革的重大意义,自觉站在政治和大局高度认识改革、支持改革、服从改革。各级特别是高级干部要强化“四个意识”,带头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促改革、尽责任。要抓好责任落实工作,按照职能和任务分工抓好政策制度拟制和落实工作,加强改革举措协调对接,加强改革进程总体调控,加强改革落实情况督查,确保改革按照既定部署向前推进。要抓好统筹协调工作,突出改革急需、备战急用、官兵急盼,抓紧出台一批政策制度。

习近平指出,推进军事政策制度改革是军地双方的共同任务,中央和国家机关、地方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关心支持军队改革,落实好担负的改革任务,形成军地合力的良好局面。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中央军委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许其亮部署改革实施工作,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中央军委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又侠对落实改革任务提出要求。

中央军委委员魏凤和、李作成、苗华、张升民出席会议。军委机关各部门、全军各大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上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