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社会>求真

第三方支付转账取现超5万统统上报?支付宝、微信辟谣

人民网  2018-12-28 15:41

人民网北京12月28日电(孝金波 钟亚楠)近日,网传“微信、支付宝转账取现超过5万元将会上报”,引起关注。26日,支付宝官方辟谣称,“一天内现金交易超5万才要报备,此规定已在银行体系实行多年,是为更好保护资金安全。”随后微信官方也对此辟谣。

近日,有网传文章称:“明年起,央行关于非银支付机构开展大额交易报告的新规施行,支付宝、微信支付这些账户5万元以上的大额交易要上报了。”文中还说,“这个通知意味着:今后,我们个人使用支付宝或者微信购物消费达到5万块钱以上、转账金额达到20万以上,就有可能被列入大额可疑交易进行监控”。

记者发现,该传闻来源于今年6月央行发布的一条《中国人民银行关于非银行支付机构开展大额交易报告工作有关要求的通知》,通知中列出了几种需要报告的大额交易,其中包括:“当日单笔或者累计交易额人民币5万元以上(含5万元)的现金收支;自然人客户支付账户与其他银行账户发生当日单笔或累计交易额人民币20万元以上(含20万元)”。

12月26日,支付宝官方微博辟谣称,相关文件主要针对洗钱行为,一天内现金交易超5万才要报备,而支付宝不存在现金交易。交易额一天超过50万则需要事后报告,而此规定已经在银行体系已实行多年,是为了更好保护资金安全。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