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财经>财经滚动

债券违约事件频发 多家公司信用评级连续下调至C

新京报  2019-01-18 08:28

原标题:债券违约事件频发 多家公司信用评级连续下调至C

新京报讯(记者 张思源)据1月17日康得新发布的公告显示,其主体信用等级被新世纪评级由CC下调至C级,同时,相关债项“17康得新MTN001”和“17康得新MTN002”的债项信用等级也由CC级被下调至C级。这已是1月2日以来,康得新第4次被下调主体及相关债项信用评级,短短半月内,其评级由AA+被断崖式下调至C。

据其1月15日晚间公告,公司2018年度第一期超短期融资券“18康得新SCP001”截至本息兑付日2019年1月15日,不能足额偿付本息10.41亿元,已构成实质违约。而应于2019年1月21日兑付,发行总额5亿元的“18康得新SCP002”,亦存在不能按期兑付的风险。

对于原因,康得新解释称,公司未能按期足额偿付本息,资金周转出现暂时性困难,系受到宏观金融环境及销售回款缓慢等因素影响。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自2018年10月以来,已有多家上市公司或其大股东信用等级短期内被连续下调至C级。包括:神雾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雏鹰农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永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宏图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华业资本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盛运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

据市场上对于评级的判断,一般将C级视为破产级,即不能偿还债务。

为何集中出现信用评级由相对较高水平迅速下调的现象?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